临沂一专偷高档摩托团伙落网 刚满18岁同时二进宫

2017-09-08 09:44: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朱武涛
play
" />

  临沂费县的孙某和姚某不仅是同乡,还是同岁的铁哥儿们,他们未成年就相约作案,结果同时入狱。同一天出狱后,二人更加疯狂,在市区连续盗窃高档摩托车近30辆,兰山公安分局便衣侦查大队民警经数日蹲守,最终将二人及另五名收赃人员抓获。9月6日,刚满18周岁的孙某和姚某双双迎来了二进宫。

  

  两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在临沂某公司工作的周先生酷爱摩托车,因嫌上下班高峰期市区堵车严重,便买了一辆价值一万多元的摩托车出行。6月23日早晨,准备上班的周先生匆匆下楼,却发现爱车不见了,于是报警。

  专业打击“两抢一盗”犯罪的兰山公安分局便衣侦查大队民警很快赶来,得知周先生在当日零点时分停的车,丢车时间应是凌晨时分。便衣民警不禁想到近期连续多发的系列盗窃摩托车案,被盗的均是一些外观漂亮的高档车。民警调阅小区监控,发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一个高个的黄头发和一个矮个的胖子,民警已经寻找这两个嫌疑人多日。

  据办案民警介绍,自今年6月以来,市区发生了系列盗窃高档摩托车案件,嫌疑人均为两个20岁左右的男子。便衣民警及时部署警力对重点区域进行巡逻和守候,但由于嫌疑人行踪不定,收效甚微。经过综合研判,这两个嫌疑人作案后逃窜的方向均是工业大道北段。

  就在便衣民警全力侦破时,9月4日凌晨,大学城附近某小区再次发案,嫌疑人还是这两名男子。民警针对这片区域展开重点追查,4日夜里,发现其中一名嫌疑人骑着摩托车进入一家网吧,夜里9点多,此人落网。据突击讯问,此人叫姚某,刚满18岁,他的同伙是孙某。当天深夜11点多,和女友在电影院消费的孙某被便衣民警找到并抓获。

  系列盗窃高档摩托车案顺利告破,民警调查,孙某和姚某均是费县人,都刚满18周岁。二人相识多年一直狼狈为奸,去年,他们结伙在市区专门盗窃网吧和店铺的手机,落网后因年龄较小被从轻处罚,双双被判拘役6个月。二人同一天被释放后,结果在街头遇上了“狱友”刘某,刘某现场向他们传授盗窃摩托车的技术,并带领他们作案几起。

  此后二人在市区疯狂盗窃摩托车,作案近30起,为了销赃时不被警方发现,他们骑着偷来的摩托车到临朐销赃,还在费县、兰陵等地销赃了大量摩托车。截至6日,民警又抓获了5名收购赃车的男子,并追缴回来10余辆被盗摩托车。

  虽然涉案价值巨大,可孙某和姚某落网时却身无分文。二人交代,有了钱后,姚某喜欢泡网吧打游戏,还爱给漂亮的女主播打赏,有时一天消费数千元。而孙某结识了一女孩后,经常带着女孩出入高档消费场所。二人没钱后,就相约盗窃,销赃后疯狂挥霍。9月6日,孙某、姚某和几名收赃人员被送往看守所羁押。

  沂蒙晚报记者 朱武涛 通讯员 涂玉龙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