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女子走失数日 民警帮其找到家人

2017-09-12 09: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徐家伟 杨阳
play
" />

  大众网临沂9月12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家伟 杨阳)近日,莒南县公安局石莲子派出所民警通过细心查找,及时救助一名走失妇女,彰显了警民鱼水深情。

  9月6日上午11时左右,石莲子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名女子衣衫褴褛、神情恍惚。见此情形,民警立即下车进行查看。民警发现该女子不断自言自语,且语无伦次、逻辑混乱,对民警提出的问题答非所问。

  民警随即耐心劝导其上车,可是该女子坚持在原地等待,并不断沿路边来回走动。于是民警去附近超市买来面包、火腿等食品和矿泉水,并找来大衣为其披上。随后,民警利用随身携带的移动警务终端对该女子进行人像搜索比对,最终确认该妇女为临沭县朱仓镇某村村民胡某,民警随即马上联系到了胡某的丈夫和父亲。由于胡某坚持在原地等待,民警担心其独自在此逗留可能会发生危险,便一直对其守护。

  当天下午4时,胡某的家人乘坐出租车从临沭赶来,胡某的父亲和丈夫等人看到走失数日后被找回的胡某泣不成声、热泪盈眶,并紧紧握住民警的双手再三表示感激。据胡某家人讲述,胡某患有精神疾病,病情时好时坏,这次离家出走数日,家里多方寻找都没有找到,十分着急。多亏石莲子民警救助得以家人团聚。随后,胡某被其家人接回家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