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捡拾钱包还失主 群众锦旗谢民警

2017-09-12 14: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郝建明 王娟
play
" />

  大众网临沂9月12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郝建明 王娟)沂水县公安局姚店子派出所民警在流动人口清查中,捡拾装有现金及各类证件的钱包,还给失主,受到群众点赞。

  为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管理工作,夯实基层基础管理维护社会稳定,姚店子派出所积极行动,全力投入工作中。9月2日9时许,民警到一家早餐店开展流动人口清查登记工作,在门口发现一钱包环顾四周无人认领。民警打开发现钱包内有现金500余元及身份证、银行卡、医保卡等重要证件。证件丢失会给当事人带来诸多不便,民警在清查、登记完流动人口及出租房屋后,立即赶回派出所,登录网上人口信息平台,根据身份证及医保卡登记信息,最终联系到失主赶往派出所,从民警手中接过丢失的钱包及证件。

  原来,当天沂蒙风情旅游景区某村群众何某,早上到快餐店用完早餐去工作,付款之后离开早餐店时钱包遗失在店门口,正巧被民警捡拾。直到中午下班吃饭才发现钱包丢失,赶紧寻找未果,钱包内有重要证件补办非常麻烦,正在急的团团转转时,接到民警电话。火速赶往派出所,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及证件,何某喜极而泣,紧紧拉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9月11日,何某将一面写有“人民的好警察 社会的好管家”的锦旗送到姚店子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拾金不昧为其找回遗失钱包。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