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河之滨迎来诗书画联展 艺术大咖邀你“闻墨品云”

2017-09-13 17: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振彬
play
" />

田知存、牛广成、王圣鹏三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大众网临沂9月13日讯(见习记者 魏振彬) 9月13日下午,“闻墨品云:田知存 牛广成 王圣鹏 诗书画巡回展”来到临沂新闻大厦,众多诗书画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品鉴田知存、牛广成、王圣鹏带来的诗、书、画优秀作品。

与会人员共同举杯

  大众网记者现场了解到,诗人田知存、书法家牛广成、画家王圣鹏均为山东省成武县人。据画家王圣鹏介绍,三人从小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艺术创作上也是经常相互帮助。

  2015年初,诗人田知存萌生了诗书画联合巡回展的规划,得到书法家牛广成、画家王圣鹏的大力支持。他们先后从田知存创作的1000多首古典诗词中,精选280首,由牛广成和王圣鹏分别去创作书法和美术作品,经过两年多的精心筹备和筛选,最终确定120幅作品入展。

优秀作品鉴赏

  此次“闻墨品云:田知存 牛广成 王圣鹏 诗书画巡回展”共展出三人联合创作的诗书画作品120幅。这些作品既有丈二巨幅,又有蝇头小楷;既有六尺长卷,又有长方小令。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生动活泼。

  “临沂是巡回展的第二站,下一站将会去往菏泽。”画家王圣鹏介绍说。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到后天,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前往新闻大厦四楼参观。

  附:人物简介

  田知存:酷爱古典文学,钟情诗词曲赋,先后创作古典诗词1000多首。被中国当代文化促进会聘为中国当代文化促进会诗词委员会委员;被济南稼轩诗书画研究院聘为济南稼轩诗书画研究院特邀研究员,其诗词作品多次荣获国家级奖励,并结集出版了《拾叶集》、《心池心韵》等诗集。

  牛广成:师从鲁西南书法名家谢孔宾先生,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人民大学客座教授、江西省书法家协会培训中心教授、成武县书法家协会主席,其书法作品多次进入国展、省展,并获奖。

  王圣鹏:系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青岛市西海岸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菏泽市牡丹画院院长、成武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多次入展国家省市大赛并获奖。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