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民被困电梯吓出冷汗 电梯频繁故障引不满

2017-09-20 13:28: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陈牛
play
" />

  早上起来下楼拿点东西,没有带手机,不成想回家乘坐电梯上楼时遭遇到电梯故障被困,按了电梯报警按钮也没反应,这不由让业主吓出一身冷汗,所幸很快电梯又再次运行,并顺利停在上一层并打开了门。这是19日,临沂家住市区通达路与桃园路交会华前城市广场富华小区冯女士遭遇的一幕。

  “我们小区B5号楼的电梯经常发生故障,实在是太吓人了。”19日,冯女士打来热线反映了此事。

  据冯女士回忆,19日早上7点40分左右,她从家中出来,准备下楼拿些物品,因为很快就会回来,也就没把手机带在身上。下楼拿完东西,冯女士和平时一样,乘坐电梯准备回到15楼的家。进入电梯后刷卡按下楼层,电梯便开始上升,但当到达15楼,电梯门却只开了一条缝,就没有动静了,任凭冯女士怎么按键,电梯也丝毫没有动静。

  “电梯门打不开,当时我就吓坏了,因为身上没带手机,没法联系家里人或者打电话给物业,我按了电梯里那个紧急报警按钮,也没有回应。就我一个人被困在电梯里,想想都害怕。”冯女士说,正当她手足无措时,电梯又突然动了,并停靠在16楼,电梯门打开,冯女士赶紧跑出来下楼回家。“之后我在业主群里向物业反映了,但也没得到回应。”

  “不光是我遭遇到电梯困人的事儿,前些天其他单元的一个邻居,抱着孩子在电梯里也被困了。”冯女士告诉记者,当她在业主群里诉说了此事后,许多业主也纷纷抱怨B5号楼电梯经常出现故障,近段时间已经多次出现类似电梯故障的情况。“现在坐电梯都挺害怕的,希望物业赶紧对电梯进行全面的检查,彻底消除这种隐患。”

  19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华前城市广场富华小区物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楼电梯近期确实出现过故障困人的情况,但每次故障后,电梯维保公司都第一时间赶到检修电梯,电梯频发故障的原因其实也有业主使用不当的缘故。

  “我们小区是新小区,电梯的管理还没有交到物业这里,都是由专业的电梯维保公司在维护管理,相关维修人员也进驻到小区内24小时值班,平时的电梯维保是比较到位的,电梯一旦出现故障会第一时间赶到修复。”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9日早上出现电梯故障后,电梯维保公司人员已经到现场排查故障,发现电梯是使用不当的原因导致电梯门打开时出现故障,目前已经修复并恢复正常使用。

  “因为我们小区现在是装修的集中期,不少装修人员在使用电梯搬运物料时,长时间堵着电梯门,容易对电梯造成损坏,造成电梯门关不上或打不开的故障,我们的电梯维保公司也在正常开展电梯的养护工作,希望业主能够共同爱护电梯。”该工作人员称。

  沂蒙晚报记者 陈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