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 临沂公交驾驶员勇救落水女孩

2017-10-11 14: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王振翔
play
" />

  大众网临沂10月11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振翔)10月9日,家住梅家埠的市民钟先生来到临沂公交集团,感谢209路驾驶员梅师傅英勇救助落水的侄女。“多亏了公交驾驶员师傅,不然我侄女的命就难保了!”钟先生激动地说。

  10月7日下午14点,209路驾驶员梅兰青像往常一样到达禹王城终点站后打扫车辆卫生。“河里有一个小女孩落水了!”梅兰青听到路边有人喊救人后,迅速奔向河边。当时他看到落水女生在离岸边几米的水中沉沉浮浮,双手拼命地在拍水挣扎,立即意识到女生情形危急。

  时间就是生命,容不得多想,梅兰青纵身跃入水中,很快找到发力点,向落水女孩奋力游去,在岸边人的帮助下将女孩成功救上岸。整个过程,仅用了几分钟的时间。

  上岸后,梅兰青在其他人的帮助下联系到了小女孩的家里人,并将小女孩送到医院。确定女孩没有危险后,梅兰青才又回到公交上继续运营。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