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于12月举行 现在开始申报

2017-10-12 09:55: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张慧
play
" />

  记者获悉,第33届临沂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将于2017年12月中下旬举行,符合申报条件的各单位和各县区须于12月20日前将相关材料送至市科技馆青少部。

  第33届临沂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主题为:创新·体验·成长。活动分为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两个板块。活动内容包括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中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创意竞赛、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论文评比等;展示活动包括优秀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优秀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优秀青少年科学影像作品等。

  科学影像活动的主题为:探究科学,放飞梦想。全市小学、初中、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在校学生均可以个人或团队方式参加活动,每项作品主创人员不得多于3人,每项作品辅导教师不得多于2人。类别分为:科学探究纪录片、科普微电影、科普动画。市级比赛以各县区组织的基层竞赛活动为基础,参赛者要首先参加基层的竞赛活动。临沂市科技馆负责大赛的具体组织工作,各县区竞赛组织机构按规定名额和要求选取县区级竞赛优胜者推荐参加市级竞赛,市级竞赛不接受个人直接申报。

  市级竞赛按参赛类别设一、二、三等奖,各奖项的获奖比例约为: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对组织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市级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按规定名额和要求参加全省竞赛。

  沂蒙晚报记者 张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