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涧头小学爱心厨房启用 500多孩子吃上热午餐

2017-10-13 09:35: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庄成
play
" />

  一场秋雨过后,气温骤降,而临沂高新区涧头小学却温暖无比。12日上午,“爱心厨房”捐赠启用暨帮扶贫困儿童活动在涧头小学刚刚启用的教学楼前举行,该校500多名学生不仅在当天就吃上了热午餐,高新区20名困难家庭学子还分别收到了一份由社会各界带来的助学金。

  “蘑菇炒肉!还有西红柿炒鸡蛋!今天的午餐好美味啊!”在涧头小学崭新的餐厅里,四年级一班的陆加政同学一边吃着热午餐,一边对身边的同学说。今年11岁的陆加政和六年级的姐姐都在涧头小学读书,因为父母每天在厂里上班,中午无暇照顾姐弟俩。“我和姐姐每天都在学校门口吃,或者从家里带些饭菜,爸爸妈妈要是知道我们学校也有这么大的餐厅,也会非常高兴的。”陆加政说。

  据了解,高新区涧头小学现有500余名学生在校就读,其中70%以上的孩子因为父母工作原因,中午需要在学校或附近就餐,随着天气逐渐变冷,孩子们的午饭安全及可口问题再次成为学校、家长和社会爱心人士关注的问题。“今年6月份,学校的新教学楼刚刚启用,孩子们终于不用在破旧的教室里上课了。”该校校长介绍,涧头村有5000多人,是高新区主要劳动力输出地。忙碌的工作,让很多家庭没有时间照顾上学的子女,因此,午餐问题也一直是学校最为头疼的一件事情。

  “有了新教室,怎么能没有新餐厅呢?”全市第一个“爱心厨房”捐建者之一,市政协委员、高新区法院许铃女士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发动身边志同道合的爱心企业家奉献爱心,很短的时间内,便形成了合力,让涧头小学的困难迎刃而解。临沂华耀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东全和母亲房光荣女士出资6万元购齐满足500人使用的“爱心厨房”所需设备,山东丰之坊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葛新为学校捐赠价值2万余元的米面油等食品。而且,高新区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和爱心市民李军钗女士,为全区20名困难家庭学子送上了一份暖暖的助学金,以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好好学习。

  作为全市“热午餐行动”发起单位,临沂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朱绍阳参加了当天的启用仪式,并察看了“爱心厨房”使用情况。他说,本次活动各界爱心人士用实际行动帮助困难家庭儿童园求学梦,解决涧头小学500余名学生午餐就餐问题是一项关注民生、关心教育、关爱儿童的德政工程,也是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信心的民心工程。如今,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及人士,加入到关心下一代的工作中,他希望在今后各种爱心助学活动中,要凝聚更多社会共识,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要锲而不舍长期坚持,携起手来共同解决困难家庭子女在求学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同时他希望受助学生要尽力传递爱心,把爱的力量转为回报社会、建设祖国的具体实践。

  沂蒙晚报记者 庄成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