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供不供暖还得看隔壁小区?需用别区换热站

2017-10-13 09:38: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陈牛
play
" />

  小区交房有两年时间了,业主们陆续装修入住,但暖气却一直没能解决,眼看着今冬供暖又临近了,别的小区早已开始交暖气费,这不由让临沂御景湾小区三期的业主们很是焦急,今冬到底能不能供上暖?

  “小区里还是没供暖的动静,我们业主们一直在催,但现在还是没能有明确的说法,这可咋办?”10月12日,家住市区大学城附近御景湾小区三期的吴先生打来热线反映,该小区不少业主正为今冬供暖的事儿犯愁。

  据吴先生介绍,该小区是新建小区,前年交的房,一直没能通上暖气,去年的这个时候,小区业主们就曾向提出供暖的要求,但由于入住的业主较少,入住率也不达标,最终也就不了了之。今年又到了快供暖的时候,但小区仍未开始收取暖气费,业主们再次担心起来。

  “我们小区前两期以及周边的小区早就供暖了,我们三期一共三座楼,入住率今年也应该达到标准了,听邻居们说,物业9月底10月初才刚向热力公司申请供暖。现在有种说法是能不能供暖,还要看旁边的小区,因为我们是和别的小区共用的一个换热站,那边正在施工改造,今年能不能供暖,还是未知数。”吴先生说,“眼看又要供暖了,别的小区居民都开始交暖气费了,而我们小区还在纠结能否供暖,能不让人担心吗?尤其是冬天气温这么低,没有暖气的话,那些家里有老人孩子的可怎么过冬。希望相关部门能给落实我们小区到底能不能供暖。”

  10月12日,记者将该情况反映给负责该小区供暖的响河屯热力,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入住率达到相应标准,并已申请了供暖,今冬是可以供暖的。不过,由于该小区并没有相应的换热站,要使用其周边小区的换热站,目前正在安装建设相关的管道连接,热力公司将积极督促工程尽快完工。

  沂蒙晚报记者 陈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