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地瓜7斤沉!平邑朱家村出了个“双料薯王”

2017-10-13 10: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高利东
play
" />

薯王诞生

  大众网临沂10月13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高利东)10月12日下午,平邑县丰阳镇省派第一书记帮扶村“扶贫薯王”大赛在丰山前村拉开序幕。经过紧张有序的称重、评比,朱家村农民胡永志所栽种的红薯以单株14.4斤、单体6.9斤的成绩获得一等奖,成为名副其实的“双料薯王”,平邑县政协副主席徐长伟为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胡永志栽植的“济薯26”是山东省农科院作物所王庆美研究员带领的科研团队选育的优质鲜食型甘薯新品种,由省政协派驻丰阳镇第一书记负责引进。该薯今年共试验种植100余亩,平均亩产6000余斤,最高亩产达到9000斤,青岛春天味道有限公司以每斤0.5元的价格予以回收,价格远远高于本地薯种,有效的带动了广大群众增收致富。

  第一书记和种植户代表表示,今后将继续扩大种植面积,根据专家建议改良土壤和肥料,将丰阳镇的红薯种植产业做大做强,带领更多贫困户脱贫增收。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