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蒙湖饮用水源地编制应急预案 水质达标率100%

2017-10-14 11:01: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付茜 秦伟
play
" />

  临沂蒙阴县不断加大水源地保护力度,加快保护工程项目建设,提高突发环境事件的防范和处置能力,有力保障了云蒙湖水质安全,云蒙湖水源地水质达标率稳定保持100%。

  该县大力实施云蒙湖良好湖泊试点项目建设。列入《云蒙湖生态环境保护试点总体实施方案》中的33个项目17个建设项目已经完成,12个项目正在建设,构成了“百里长堤、千处荷塘、万顷云蒙湖光山色”的立体生态系统。

  该县加快推进城区尾水导流工程。投资2.4亿元,高标准建设城区尾水导流工程,青山埠湿地建设完成,导流隧洞工程6.6公里管线已经敷设完成,3.4公里隧洞已开挖995米,项目建成后将彻底解决县城及开发区尾水对云蒙湖水质的影响。

  蒙阴县开展水域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开展了云蒙湖东汶河城区段、梓河蒙阴段、银麦河、保德河、上庄河等14个生态环保项目,有效保护库区生态环境,提高了环境质量。

  加快提升饮用水源地规范化建设。编制完成了《云蒙湖饮用水源地应急预案》及《云蒙湖饮用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开展了饮用水源地安全防控,在穿越水源地的兖石公路云蒙湖跨湖大桥和马家良桥、205国道陡山大桥等桥梁两侧,全部安装了防侧翻及污水收集系统,饮用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建立云蒙湖应急监测监控管理中心,组建30人环境应急分队,购置1辆应急监测车和1辆环境应急多功能槽罐车,配备了应急物资,显著增强了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水质安全。

  沂蒙晚报记者 付茜 通讯员 秦伟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