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供热主管网注水近尾声 各小区打压需家中留人

2017-10-16 09:09: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陈牛
play
" />

  气温日渐转凉,2017-2018年采暖季的脚步越来越近,15日,记者从临沂城区几家热力公司了解到,目前,供暖主管网的注水工作已经进入尾声,部分小区更是已经开始了试水打压,这预示着今冬供暖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记者了解到,根据主管网的检修和建设情况,负责我市城区供暖的恒源热力、新城热力、蓝天热力均已经从9月份开始对主管网注水,目前主管网的注水工作已经进入到尾声,各小区的二级管网注水打压将陆续开始。

  蓝天热力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蓝天热力供热主管网已经注水1.5万吨,主管网压力最高至0.4Mpa,除北城新区部分管网外,蓝天热力所属供热主管网已基本满水,主管网、支线井室及换热站查漏工作正在进行中。

  “从10月中旬开始,我们已经启动供热辖区内140余座换热站的注水打压工作。”恒源热力相关负责人称。

  而负责北城新区供暖的新城热力方面,小区二级管网的注水打压工作更是较往年提前了许多,自9月下旬开始,部分具备条件的小区已经开始打压,目前各小区打压工作正在陆续开展。

  供热人员提醒,小区二级管网注水打压时,为避免因暖气跑、冒、滴、漏等情况而产生的损失,市民们应及时留意各小区张贴的打压通知,注水打压当天家中留人,注意家中的采暖设施,以便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注水打压后,管道系统内将一直保持压力,家中如多日无人,应将供回水阀门关闭,以防出现漏水及不必要的损失。此外,为保证试压效果,不要对暖气设施进行放水。

    沂蒙晚报记者 陈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