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夫特给小麦“减肥” “种肥同播”每亩节省100元

2017-10-16 10: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振彬 公彦斌
play
" />

小麦减肥增效工程示范田

  大众网临沂10月16日讯(见习记者 魏振彬 通讯员 公彦斌)10月15日下午,临沭县曹庄镇王龙海在自己的小麦田边向慕名前来的众多种植户介绍自己使用的配套新技术。据悉,此次开展的播种观摩活动,正是由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沃夫特启动的小麦减肥增效套餐方案发布暨种肥同播服务工程。

赠送智膜星示范肥料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减肥增效”工程,是中国缓控释肥领导品牌沃夫特联合政府、行业和科研机构共同应对2020年实现化肥零增长所推出的落地行动。2017年6月,沃夫特相继在山东、河南、河北、安徽等省开展玉米的减肥增效活动。作为玉米“减肥增效”的第一批受益者,王龙海对大众网记者说:“今年用种肥同播机种植玉米省工省时,每亩节省成本近100元。”

  9月份,专家对王龙海家的“减肥增效”玉米进行了实地测产,在减少30%施肥量的同时,降低了今年干旱天气的影响,每亩产量在1000斤左右,高于平均水平。在玉米上吃到了甜头的王龙海,这一次也紧紧抓住了小麦“减肥增效”技术的契机。

  据王龙海介绍,他这一次施用的小麦“减肥增效”产品是沃夫特缓控释肥升级产品—智膜星,该产品引进了美国富朗活土技术(AST),可有效缓解土壤盐碱问题,与传统施肥习惯比较,减肥30%,保证作物不减产。

种肥同播机正在作业

  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级农艺师仲惟磊在现场介绍说:“金正大集团研究院的科研团队经过两年的土壤定位试验发现,AST技术产品可提高氮肥利用率50%以上,并将氮的肥效期由30天延长到70天左右;同时可以使土壤中磷的利用率提高20%以上,激活土壤中的中微量元素,达到氮磷和中微量元素协同吸收的效果。”

  此外,大众网记者还在现场看到了集撒肥、耕地、起埂、播种、镇压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小麦种肥同播机。“传统播种小麦的成本在每亩300元左右,减肥增效产品结合种肥同播机,整个播种成本每亩可节省100元左右。”仲惟磊表示,“良肥+良机+良法”的播种方式,后期不仅免追肥,播种的小麦苗齐苗壮,苗期分蘖多,植株个体大,返青期不黄化。

种植户同农艺师探讨相关问题

  当天下午,在小麦播种现场,沃夫特还招募了10位“减肥增效”示范户,赠送给示范户智膜星示范肥料,同时提供小麦种植全程的技术指导。据了解,“减肥增效”示范户将以自家田地做对比示范,在小麦种植的全过程都使用活土技术肥料产品。

  从玉米到小麦的‘减肥增效’技术应用,‘减肥增效’工程已在北方大田作物主产区推广达4个月。据了解,未来3年,沃夫特计划建设1万块智膜星减肥增效示范田,覆盖大田作物面积达20万亩,扩招万名示范户并免费赠送技术,深入开展示范示范田建设,组织客户观摩、学习,带动减肥增效产品推广。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