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民警爱心接力 情暖孤女

2017-10-17 18: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堂娟
play
" />

  大众网临沂10月17日讯(通讯员 袁堂娟)13日上午9时,费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副所长任鹏、户籍民警邢晓双来到城北村,给13岁的高某某送来书包、衣服,检查她一周的学习情况。

  13岁的高某某是个孤女,出生不久母亲就离家出走了,父亲去年患病去世,一直没有落上户口,一直在姑姑家生活。2016年9月,时任城北派出所户籍民警的李海燕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调查了解,经过上报为高某某补录了户口,并且与她结成了帮扶对子,给她买衣服、书包、文具,经常帮高某某辅导功课,高某某的学习成绩从全班倒数进入全班前几名。2017年9月,李海燕调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工作后,专门将高某某的情况告诉了新任户籍民警邢晓双。

  交接完工作后,邢晓双就来到高某某姑姑经营的快餐店,了解她的学习、生活情况,给高某某送来学习用品,每周一次帮高某某辅导功课,成为她的爱心姐姐。经过一年多的爱心接力,高某某的学习成绩上去了,原本内向的性格也越来越开朗。

  邢晓双说,虽然户籍民警换了,但是爱心接力会一直传递下去,解决高某某的学习、生活难题,让她快乐成长。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