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民向工商投诉 迟迟未能提车退款也一拖再拖

2017-10-21 10:29: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赵泽军
play
" />

  “首付交了,贷款也批下来了,无法按时提车,钱也不给退了。”16日,家住临沂罗庄的徐先生拨打热线反映,他在罗庄的一汽贸公司预购了一辆车,但是去提车时,对方却一直说没有车提不了,后来他想退款,对方也同意,但却一直以各种理由拖延退款,到现在也没有把钱要回来。

  据徐先生介绍,今年8月份,他在位于罗庄付庄办事处汤庄街道与206国道交会处的海马汽贸看中了一款尼桑轩逸轿车。“当时公司搞活动,购车有优惠,我就打算购买。”徐先生说,由于手里的钱不够,那时他办理的是分期贷款,“当时没有现车,我按照约定交了3.4万元的首付,分期贷款8.4万元,并和对方约定好贷款批下来就提车。”

  徐先生告诉沂蒙晚报记者,9月份贷款下来后,当他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该汽贸公司准备提车时,对方工作人员却称车还没到货,“对方说得很诚恳,说厂家有事耽误了,让我15天之后再来。”徐先生说,15天后再去,对方还是说没到货,“对方又让我再等几天,等了几天,终于等来一辆,却发现是半年前的款式。后来对方又让我再等,实在等不及了,于是我就问能不能退款,当时工作人员说可以退款,而且承诺一个星期内就给退款。”

  不过,令徐先生没有想到的是,退款的过程竟然也像他提车的过程一样艰难。“说好的7天之内退款,可是一个星期过去了,还是没动静。后来我去该公司问啥时候可以退款,但是对方却说公司临时没钱,所以不能退,让我把银行账号留下,等着公司有钱就把钱给我打过来。”徐先生说,他又等了好多天,对方一直没把钱打过来。

  于是徐先生又多次给该汽贸公司打电话讨要这笔购车款。“开始对方工作人员还挺客气,可后来他们再接电话听到是我的声音之后,直接说没钱,让我等着。”徐先生气愤地说,“拖了这么久,已经很耽误我用车了,现在又拖着不把钱退给我,实在是太气人了。11万多元也不算是小数目,我现在只想把钱赶紧要回来。”

  随后,记者根据徐先生提供的电话联系了该汽贸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其亓姓负责人称,当天他们搞活动时,该客户看中了该款车,双方约定了交车日期,但后来公司出了点问题,导致发车时间推迟。“因为有特殊情况,当时我们还协商,如果遇上公司供货计划发生变化或延迟,则交车时间顺延。上周我们与客户协商,客户不愿意,出现了这个情况我们不逃避,现在客户既然不要车了,我们肯定退钱,但需要走程序,这个星期就能退款。”

  由于担心又有变故,徐先生已向当地工商部门投诉。

  沂蒙晚报记者 赵泽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