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说好不买车可退购物券咋没动静?各有异议

2017-11-12 08:20: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赵泽军
play
" />

  “4S店搞活动,认筹了100元的购物券,说好不买车的话可以退,谁知等到现在也没给退款。”11月9日,临沂市民杨女士拨打热线反映。

  据杨女士介绍,今年5月份,她在位于临沂市罗庄区沂河路上的临沂骏骐汽贸选购汽车时,交纳了100元的认筹金购买了购物券。“当时该4S店正在搞活动,称有意向买轿车的消费者只要现场交纳100元现金认筹购物券,在购车后加装导航、车内装饰时就可抵1000元现金。”杨女士说,当时她虽然看中了一款汽车,但还是有些犹豫不决,“当时还没最终确定;他们说这只是认筹金,不买车的话可以退款,感觉也可以,我就交钱了。”

  杨女士称,后来感觉不合适,她就没有在该4S店购买,准备退款。“本来早就想过去的,一直比较忙,就没有过去。”杨女士说,9月份的一天,她恰巧路过该处时,就顺便来到该4S店,申请了退还购物券。“当时我找到了参加活动时的导购。导购听说后,说给领导汇报一下,同意的话给予微信转账。”杨女士说,当时她就离开了,但没想到后来却没了动静,“既然承诺了不买车可以退,现在不买了,认筹金应该退还吧。”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汽贸公司。“确实有这回事,当时店里搞活动,活动期间,认筹100元可获得1000元的折扣,但该购物券使用及退款只能用于活动期间。”对此,该4S店张姓工作人员说。

  该工作人员称,当天该客户对于是否购车并没有定下来,只是认筹了100元的购物券。“当时我们就告知过该客户,此购物券只能用于活动期间,但后来她却一拖再拖,到了9月份才来给退,那时活动早就结束了。”该工作人员说,今年9月份,该客户过来申请退款时,把购物券交给了他,“活动期间随时可以退,活动早已结束了,谁也不好说;我们都是做服务的,既然客户提出了申请,虽然不一定退,但我们也要积极申请。接到客户申请后,当时我就说给领导汇报一下,看能否给予退款。因为拖得时间太长了,后来确定是不能退了,我就进行了告知;公司制度在这里,我也没办法,我们再跟其沟通一下。”

  律师:若无约定应该返还

  这种情况如何处理?记者咨询了本报律师团主要组成单位、山东颐平律师事务所主任彭海律师,其表示,购物券、礼品券实际上是合同的一个形式,券上的使用期限是指消费者与经营者的合同履行期限,一旦到期,只能说明双方的合同终止,商家可以拒绝提供服务,但券上金额仍应归属消费者所有,除非双方有特殊的约定,不然商家不能侵吞,应予退还。

  沂蒙晚报记者 赵泽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