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车务段强化防寒措施到位 确保冬季作业安全

2017-11-13 14: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孙佃建
play
" />

  大众网临沂11月13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孙佃建)冬季来临,临沂车务段强化防寒措施落实到位,全力确保冬季运输畅通和安全生产稳定。

  该段成立了段长、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防寒过冬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抓好防寒过冬措施落实。42个中间站分别成立除雪小分队,修订完善除雪预案,召开站区冬季联防会议,保证暴风雪天气时人员充足。段统一发放劳动保护用品、防滑备品、防寒用品及除雪备品,各站对除雪用品进行一次检查备案,库存过期的备品立即清理,按要求补齐。所有除雪物品必须定置存放,专人负责保管,保持性能良好。

  组织全员进行防寒过冬教育,全员进行防寒过冬安全培训和考试,做到一人不漏。所有作业人员都要做到统一学习,统一考试,未经培训考试及考试不合格者不得上岗。对"三新"人员采取集中脱产培训学习,现场实作演练,确保百分之百地培训考试合格。进一步完善除雪预案,各站组织一次由工务、电务等站区单位共同参加的除雪应急演练,保证所有作业人员熟知会用。

  加强冬季卸车组织。11月10日,临沂车务段召开全段冬季卸车会议,邀请国电费县发电有限公司等卸车大客户参加,介绍去年冬季卸车经验,分析卸车存在的问题,对冬季卸车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制定了冻车抢卸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

  严格值班盯控制度。段、站两级值班干部自11月15日开始注意收听、收看天气预报,遇有降雪预报,提前做好各项除雪准备工作,以雪为令,预报上岗。段安排平邑、临沂、沂水三个干部值班点,随时奔赴车站协助做好除雪指挥检查工作。机关人员分工协助临沂站、临沂北站做好除雪工作。冬运期间,所有值班干部手机24小时开机,严禁在站饮酒。遇到降雪,车站休班干部立即奔赴车站上岗,组织除雪保畅。凡是发现违反纪律的干部,严肃问责追究。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