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漏水临沂市民拧断放气针 提醒:别盲目自修

2017-12-05 09:49: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陈牛
play
" />

  家中的暖气片放气针处突然出现了渗水,居民觉得可能是螺丝松动了,找来工具想自行维修,不料非但没修好,险些还将家里给淹了。临沂供热人员提醒,遇暖气漏水切莫盲目自修。

  12月3日晚上,家住市区通达路与开阳路交会处附近的王先生正在家中看电视,突然听到餐厅位置传来“呲呲”的声音,他顺着声音找过去一看,发现位于餐厅的暖气片正在往外渗水。

  “也不知道怎么弄的,暖气片一端的放气针有点歪了,可能是孩子在家里玩儿不小心拿东西给碰到了,不过一开始漏得倒不怎么厉害,水只是从放气针上一滴滴渗下来。”发现暖气片漏水后,王先生觉得可能只是放气针的螺丝松了,便用手拧了几下,发现拧不动,便一边拿出盆在暖气片下面接着水,一边去找来扳手,准备自行维修。

  但不成想,用扳手这一拧不但没把放气针拧紧,反而将放气针直接拧断了,大量热水不停从放气针的漏点处喷涌出来,短时间内餐厅地板就已经被热水浸湿。“我和老婆一个人拿毛巾堵,一个人拿盆接水,但水根本止不住,不停往外喷。”王先生说,发现水堵不住后,他才想起楼道里有暖气阀门,赶紧出门将阀门关闭,这才将水止住。不过,这个时候,家里餐厅、客厅、厨房的地板都已被水浸湿,客厅的一块地毯也未能幸免。

  对于王先生遇到的情况,供热人员提醒,用户在遇到同样情况时,千万不要盲目自行维修,以免造成更严重的损失。

  那么,遇到暖气片漏水,用户该如何紧急处理?供热人员表示,居民家中的暖气片或者其他采暖设施出现漏水后,应立即用厚毛巾、抹布等物品将其堵上或缠住,减少水流量,降低热水喷涌造成的损失。分户控制系统的用户,应先关闭暖气片的进出水阀门或入户管道;串联式系统的用户,应联系物业或热力公司关闭入楼管道或换热站内的阀门。在采取应急措施后,请专业人员进行维修。用户千万不能自行处理,一旦处理不当,连接处断开将会给用户造成巨大损失。像王先生遇到的放气针断裂的情况,可以立刻找一根筷子或细木条,削尖一头,插入断口处,先止住漏水,再请维修人员进行维修。

  沂蒙晚报记者 陈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