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土种植 富养天下” 以联盟之力推动全球土壤保护——“世界亲土种植联盟”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正式成立

2017-12-07 15: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2017年12月5日,美国纽约 联合国总部 – 

  由世界粮农组织(FAO)、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办公室(UNCCD)、泰国、荷兰、哥伦比亚、莱索托常驻联合国代表处等机构联合发起的世界土壤日主题活动于联合国总部大楼召开。在主题活动当天,在世界粮农组织和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代表的见证下,由全球多家土壤、种植业相关机构和企业、行业学(协)会、专业研究机构和专家共同发起的“世界亲土种植联盟”(World Soil-Friendly Farming Association,以下简称“WSFFA”)在联合国总部大楼宣布成立,这是全球种植业首个致力于推广先进土壤种植理念,实施土壤保护行动的国际性公益组织。

     

  世界土壤日之际,“世界亲土种植联盟”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成立

  据了解,“世界亲土种植联盟”是一个倡导亲土种植理念,实现种植与环保并举,推动种植业可持续发展为宗旨的国际性公益组织。 “亲土种植” 的理念涵盖了“土壤改良、减肥增效、品质提升、综合管理”等一系列切实改善耕地土壤质量的原则和方式。

  

  世界粮农组织驻联合国联络办公室主任Carla Mucavi女士致开场辞

  土壤问题全球关注  世界亲土种植联盟顺势而立

  世界亲土种植联盟成立发布会吸引了多位世界级专家的广泛关注。主持本届“世界土壤日”主题活动的世界粮农组织驻联合国联络办公室主任Carla Mucavi女士出席并致开场辞,她表示:“土壤在全球可持续发展、粮食安全、人类健康、环境保护方面扮演着着决定性角色,是粮食生产的基础,同时也是地球宝贵的资源,‘联盟’为保护土壤建立了协同组织,希望‘联盟’成员一起努力保护土壤,惠及今天和未来几代人!”

  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首席环境专家Larry Jiang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世界亲土种植联盟在可持续发展和气候智慧农业方面的远见,国际金融公司作为世界银行集团的投资机构,致立于农业可持续发展,愿意和全球的行业领袖、金融机构、学术界以及非政府组织一起推动进亲土种植的实践工作。”

  华盛顿大学荣誉教授Francis J. Pierce博士是美国农学会前任会长,他从行业协会角度介绍了土壤改良的重要性,环境因素对耕地土壤的影响,以及当前世界各国土壤改良的历史发展和现状,他呼吁世界各方共同推动土壤的可持续管理与耕地土壤保护。

  在发布会上,来自行业、企业、技术专家等各方代表对全球土壤问题现状以及改善方式,表达了关注和思考,对于首次提出的“亲土种植”理念,其必要性、实用性、技术实现的可能性等不同内容进行了丰富多元的解读和阐述。

  

  金正大集团副总裁、金丰公社董事长李计国从农化企业角度介绍中国土壤改良方式和可借鉴经验

  

  金正大代表团作为世界亲土种植联盟参与方受邀参加成立仪式

  土壤改良工程亟需实践 中国农化企业全力助推

  作为“世界亲土种植联盟”企业参与方的代表,来自中国领先的农化企业金正大集团和中国首家现代农业服务平台金丰公社的代表,从企业角度介绍了关于土壤改良的广泛实践工作。

  金正大集团副总裁、金丰公社董事长李计国介绍到:“在中国,酸性土、盐碱土面积占耕地面积60%以上,农民传统种植习惯将使用大量肥料和农药作为提高农业生产效益的主要手段,导致了肥料和农药利用率低。作为世界亲土种植联盟的积极参与方和中国合作伙伴,金正大集团非常认同联盟提出的核心理念,也将推动亲土种植理念在中国实施落地,实现种植与环保并举,推动种植业可持续发展”。

  在亲土种植理念的指导下,金正大集团与金丰公社将配合联盟,引进并推广全球顶尖的种植业相关技术服务中国农业,如美国的生物能技术、德国的增效技术、以色列的水肥一体化技术等,把科技转化为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同时,通过高效精准的种植业解决方案,让化肥使用量持续降低的同时,还能实现作物产量与品质双提升。不仅如此,金丰公社将通过集约化的种植方式,为农民提供综合现代农业服务,帮助农民用更科学和环保的种植方式获得收益,让农业发展更加可持续。

  

  联盟宣告成立后,与会各方就土壤保护议题交流探讨

  全球土壤改良技术支持  为全球实践护航

  国际土壤领域泰斗级人物、乔治亚大学荣誉教授Malcolm Edward Sumner博士介绍了全球土壤改良技术的发展、现状,以及对未来的展望。他特别强调生物能技术产品应用于土壤改良和环境治理方面,有助于调整土壤酸碱平衡度,激活土壤微生态环境,加强作物抗逆能力的特征,以及运用科技力量推动土壤改良所带来的良好效果。

  现场各位行业、企业、科研方面的代表一致认同世界亲土种植联盟倡导的亲土种植理念及推动亲土种植的全球实践落地行动,代表共同登台见证世界亲土种植联盟成立,并领取荣誉会员证书。

  土壤是人类生存的基础,世界亲土种植联盟(WSFFA)秉承着“开放、多元、专业、国际化”的价值观,将会成为世界种植业可持续发展的一个强力推动者,将有更多的政府机构、行业机构、企业、研究单位、专家,渠道商、种植户参与到亲土种植全球趋势中来,一系列落地亲土种植理念的实践行动即将在世界不同地区开展。在中国,世界亲土种植联盟将会不断汇聚政府、行业协会、企业的力量,尤其以金正大为代表的农化领军企业,将全力推进土壤改良事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