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警方组织警营开放月活动 预计将有数万名学生参与

2017-12-11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涂玉龙 刘静
play
" />

  大众网临沂12月11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涂玉龙 刘静)为进一步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全方位展示兰山公安的良好形象,增进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支持,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11月以来,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警营开放月”活动,邀请朴园小学、杏园小学、金盾小学、临沂第九中学、临沂第三十五中学等十几所中小学分批走进警营,让这些师生和家长们首次以“切身体验”方式,零距离感受到了公安机关的“脉动”。在“请进来”的同时,兰山公安专门抽调了业务熟练、表达能力强的10余名机关民警组成“法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民警宣讲团,以“走出去”的方式走进校园开展法制教育专题报告会,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安全保卫工作,提高广大在校师生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

  “警营开放月”是探索新形式下警民沟通的载体,是推动警察公共关系建设的一项举措。在“请进来”的“进警营”活动中,民警带领学生和家长分别参观了各类特种车辆和枪支警械等警用装备,并引导学生进入警用车辆内部参观、体验,满足了学生的好奇心。随后,学生和家长们来到110指挥中心,在听取民警讲解如何正确拨打“110”、电动自行车智能防盗等知识后,现场观摩了指挥中心的视频监控设备,亲身体验110指挥中心工作。通过民警的演示,学生及家长们看到了警方接警、布警、街面视频巡控的过程。活动最后,民警带领同学们观看了特巡警大队资料片并参观“警史·警魂·警示”民警德廉教育基地,向他们讲解兰山公安历史、解读基层公安工作,让孩子们心中从小树立正义感和使命感。通过现场参观民警工作,与民警面对面交流,辖区群众首次走进平日略感神秘的警营,见证了兰山公安的现代化发展和民警素质的提高,亲身体验了民警工作的辛苦,增强了对公安工作的认同和对人民警察的信任感。

  在“走出去”的“法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中,民警宣讲团成员针对学生心理成长需要,制定了“健康成长 法律护航”、“远离毒品”、“食品安全”、“校园欺凌”等多个主题,用通俗的语言、典型的案例,围绕当代中小学生应该如何遵纪守法、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问题,结合青少年身心发展规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种种现象、成因以及预防的措施,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通过宣讲,对教育青少年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进一步促进校园安全文明建设,增强学生法律法规意识,培养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将起到推动作用。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进警营及宣讲活动正在进行并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预计将有数万名学生参与到该项活动中来。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