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理念,中国实践——金正大率先推动世界亲土种植联盟落地行动

2017-12-12 11: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泰国亲王素博·巴莫、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等嘉宾步入会场

  12月11日,泰国曼谷——以“全面开启亲土种植新时代”为主题的金正大集团2018年度营销战略峰会在泰国曼谷举行泰国素博·巴莫亲王、国际肥料工业协会(IFA)前秘书长Luc Maene、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以及来自全国的种植大户、经销商代表、金正大集团海外公司、分支机构的代表2000余人参加了会议据悉,金正大要在“土壤改良、减肥增效、全程营养、品质提升、综合管理” 五个发展领域开展全方位的产品与服务创新,推动亲土种植的“中国方案”落地。同时,金正大启动“亿亩良田守护计划”公益项目,与亿万农民一起守护土壤健康。

  

  泰国亲王素博·巴莫出席峰会并致辞

  立足中国现状,守护亿亩良田

  “当今世界面临的一大挑战,便是如何用有限的自然资源,养活持续增长的人口,同时满足随之而来的对食物和食品安全、畜牧、纺织以及生物能量的不断增长的需求。” 国际肥料工业协会(IFA)前秘书长Luc Maene先生在现场报告中说道,“保证土壤健康和土壤肥力的可持续供应是其中的关键。”而作为全球种植业第一个关于土壤保护的国际组织,世界亲土种植联盟此次落地行动在中国实践,正是要立足于中国土壤和中国农业的现状,打造农业大国的种植业环境保护样板模式。

  泰国素博·巴莫亲王非常认可金正大参与并推动的亲土种植的理念,表示非常愿意在“皇家土壤发展项目”方面与金正大开展合作。

  根据全国土壤质量普查数据,我国酸性土、盐碱土面积占耕地总面积的60%,当前耕地土壤面临着两“大”两“低”问题——退化面积大、污染面积大;有机质含量低、土壤地力低。受土壤质量问题影响,许多种植户为求产量过度施肥,致使平均每年因不合理施肥造成的经济损失达1300亿人民币。如何让农民更易接受“亲土种植”的全球理念,并做出改变,成为各方实践者所面临的首要问题。

  据了解,金正大为推动“世界亲土种植联盟”行动在全球落地,金正大土壤改良品牌富朗每年计划投入1000万“亿亩良田守护计划”公益基金改良土壤,实践中国土壤健康公益体系;在全国土壤典型区域,每年计划召开1000场土壤健康农民培训会,开展技术知识普及联合国内外科研和推广单位,在全国每年计划建设1000块土壤生态示范田。通过“亿亩良田守护计划”,开展土壤改良技术推广、培训、服务,提高农民对“亲土种植”意识和认识,并提供全程的土壤营养管理解决方案。

  

  国际肥料工业协会(IFA)前秘书长Luc Maene作主题报告

  以综合的种植业解决方案,推动亲土种植落地

  在实践推动方面,金正大集团作为世界亲土种植联盟的积极参与者和推动者,将利用自身的产品、技术、服务优势及19年来在中国广袤的土地上耕耘与坚守,开展有针对性的落地行动:美国富朗品牌专注土壤改良技术,与全球最前沿的生物能科技同步,通过全系产品线,提供系统的土壤解决方案,为作物和土壤提供360°的保护;智膜星依托金正大集团在全球具备的最先进的缓控释肥技术,通过双增双控、精准控释技术,推动“25+1050”减肥增效方案,助力中国2020年化肥零增长目标;诺贝丰源自以色列的水肥一体化技术,通过推优质的水溶肥和水肥一体化技术在中国的应用,努力实现新增1.5亿亩高效农业种植面积的目标。

  金正大集团以土壤改良、减肥增效、全程营养、品质提升、综合管理”为原则,率先业聚焦“土、肥、水”全系列产品和服务,并将转化为高效精准的种植业解决方案不仅如此,金正大集团发起成立的金丰公社通过集约化的种植方式,为农民提供综合现代农业服务,帮助农民用更科学和环保的种植方式获得更可观的收益,让农业发展更加可持续。

  自2016年6月金正大集团完成对德国康朴公司(COMPO GmbH)的收购之后,双方在肥料增效技术上已大获成功。德国康朴公司CEO Stephan Engster(史蒂芬·恩格斯特)认为,“亲土种植是非常重要的话题过去只追求效果,而现在我们追求可持续发展,追求对环境、对土壤极其友好的产品,我们要用有限的资源获得最大的回报,所以减量精准施肥非常重要“。了解,2018年德国康朴公司将落地中国,面向全球将从花卉等城市消费领域向大田领域延伸,推出面向中国大田作物和经济作物的肥料。

  

  亲土种植落地行动启动仪式

  认同亲土种植理念,建议多方协同推进

  中国保护农用土壤的呼声和政策呼声空前高涨,但由企业、国际组织和研究机构共同行动来大规模推广土壤改良和科学种植却是首次。来自山东菏泽刘恩成是参会2000名农业技术推广人员之一,常年在农村一线工作,他对亲土种植的理念认识更直接:“因农民长期不合理施肥用药,土壤板结已成普遍现象,通过科学施肥方式,让土壤养分更全面,是我最希望的。”来自广西南宁韦日能正在推广柑橘高产营养解决方案来减轻土壤日益酸化问题,他深有感触地说道:“农民对导致土壤酸化、板结、土传病害等问题的认知还不到位,向中国千千万万种植户普及亲土种植理念是首要问题。“来自安徽安庆的王向兵认为,亲土种植是项非常有意义的土壤改良工程,需要政府、协会、企业和基层技术人员一同推动。

  农业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耕地质量建设处处长杨帆表示,耕地质量提升与保护是一项事业,不仅仅是一个人、一个区域、一个国家事业,更是整个人类的事业,而这项事业需要对社会协同推动。

  会议现场,金正大发”亲土种植“宣言呼吁全社会科学种植从土壤改良开始使用环保高品质的土壤调理产品和技术;科学利用高效肥料和植保产品过度施肥用药积极推进农业机械化耕作和精准种植管理从我做起每年建立一片土壤生态示范田,从我做起制止破坏土壤的种植方式和行为;从我做起为子孙留下后代留下亿亩良田。

  亲土种植所涵盖的“土壤改良、减肥增效、品质提升、综合管理”等一系列切实改善耕地土壤质量的原则和方式,对于在如何提高农户收益的同时保护环境,实现种植的可持续管理,金正大集团给出了自己的行动方案。同时,也期待政府协会、科研机构、农业企业、基层人员及广大种植户,共同推进“亲土种植”的落地,实现环保与农业生产的和谐共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