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骤降负荷攀升 国网临沂供电公司夜巡为电网“把脉”

2017-12-12 18: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杨青 李先敏
play
" />

  

  红外线测温仪成为夜巡利器

  大众网临沂12月12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杨青 李先敏)12月11日20时,国网临沂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运维人员正利用红外测温仪对辖区配电设备及线路进行巡视测温,并及时做好记录,当晚配电运检室运维人员共完成8条10千伏配电线路下的70个低压台区465处重点部位测温检查工作,有效掌握了配电台区设备的运行情况。      

  

  红外测温仪对辖区配电设备及线路进行巡视测温

  随着气温骤降,临沂电网负荷不断攀升,11日最大负荷达到506.8万千瓦。为保障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该公司结合冬季用电季节性的特点,制定了详细的夜巡测温计划,分片、分时段对辖区配电设备线路开展夜巡工作。从晚上19时至23时的居民用电高峰时段,三人一组,兵分多路,对T接线、令克、电缆头穿墙套管、低压开关、出线等进行全面测温,对设备温度和测量时间一一记录,并利用电流表对设备负荷情况进行测试和统计。通过夜巡仔细查看导线接头处、刀闸接口处有无火花、放电声及白天巡线不易发现的缺陷,为电网安全度冬提供可靠保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