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蔬菜办公室提醒:蔬菜大棚种植要多长点心了

2017-12-15 13:57: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泓钧
play
" />

  今冬第一场雪光临沂蒙大地,临沂市蔬菜办公室专家指出,当前大雪节气已过,雪天将会增多,对于大棚蔬菜种植户来讲,如何做好雪前、雪中和雪后的管理尤为重要。

  “14日的雪下得不大,气温又不太低,雪随下随化了,雪融化后会顺着大棚流到地里了,对蔬菜没有大的影响。”14日下午,临沂市蔬菜办公室副主任曹荣利说,“一般停雪的第二天早上气温会很低,大棚种植户要在太阳出来之前,及时清扫积雪,防止雪融化后水都存到棚顶的被子或草苫子上,增加大棚的承重压力。”

  专家提醒:对于大棚蔬菜的管理,雪前连阴天时,要正常揭盖草苫,争取宝贵的散射光,时间掌握在比晴天晚揭早盖各一小时即可,雪前适度控水对降低室内空气湿度非常重要,同时可制造一个底墒足、表土干的环境;下雪时应上好草苫子保暖;雪后要及时清除棚膜上的积雪,增加透明度和进光量。

  沂蒙晚报记者 王泓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