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蔬菜大棚深夜着大火 竟是生意竞争导致报复

2017-12-16 08:24: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朱武涛 宋丹丹
play
" />

  临沂兰陵县村民老万指望着15米集装箱里的蒜黄幼苗过段时间能卖个好价格,可哪想夜间被人放火烧个精光,还殃及了附近2家塑料大棚。兰陵警方经过缜密侦查,终将4个涉案人员抓获,原来这竟然是一起由生意矛盾引发的蓄意报复行动。12月14日,兰陵警方对4名嫌疑人报请逮捕。

  11月27日深夜11点多,兰陵县某村有村民发现远离村庄的田地里火光冲天,急忙呼喊村民前往扑救,村民们赶到田地后,发现是老万家培育蒜黄的集装箱着火了,大火借助风势又殃及了周边2家种植蒜黄的塑料大棚。由于火借风势一时难以控制,村民眼睁睁地看着大火肆意燃烧。

  有村民闻到着火现场有股汽油味,感觉这场大火有问题,立即报警。尚岩派出所民警赶到后迅速将情况上报刑侦大队,兰陵县公安局副局长左月太、刑侦大队长潘云峰立即带领刑侦、技术、图侦等精干警力前往勘查。民警发现,集装箱旁边2个塑料大棚被引燃了近20米,3户人家共损失10余万元。

  民警了解到,村民老万在集装箱大棚的两头安装了监控设施,立即调阅了监控画面,发现在11月27日深夜10点40分,有3个黑影携带油桶靠近现场,3人发现监控后吓得立即躲藏在一个角落里,约20多分钟后,3人悄悄出来往集装箱上泼油点火后逃离。

  虽然初步找到了相关信息,但由于田野里没有灯光,监控画面非常模糊,只能模糊判断3个嫌疑人的身高在1米73至1米8之间,年龄在30岁左右。民警分析,嫌疑人直奔集装箱而来,作案目标明确,说明嫌疑人可能和老万有矛盾,最终引发报复行为。

  经过调查,民警了解到,老万在前段时间曾因生意和张某发生过争吵。经摸排,张某曾在案发前出现在村里,案发后去了临沂打工。民警将张某列为重点排查人员,经过走访和摸排,最终获知,案发当晚,张某和张乙、刘某、陈某在一起喝酒,而他们的体貌特征和监控画面上的嫌疑人极为相似。

  12月2日,兰陵警方经过侦查,最终确定这4人就是放火案的嫌疑人,刑侦大队长潘云峰立即组织警力抓捕,顺利将张某、张乙和陈某抓获,嫌疑人刘某逃跑后,迫于警力压力,于12月3日投案自首。

  据嫌疑人交代,张某和张乙因在农村收购蒜黄的根部,和长年做同样生意的老万发生争吵,11月27日晚,4人一起喝酒时又提及此事,他们借着酒劲决定要报复老万,于是携带汽油乘车来到村外,直奔老万的集装箱而来,他们中一人在车内等候,另3人前往放火。作案后他们各自正常打工生活,没想仅几天时间就被警方相继抓获。

  12月14日,兰陵警方对4名嫌疑人报请检察机关批捕。

  沂蒙晚报记者 朱武涛 通讯员 宋丹丹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