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男子挤断胳膊 交警跨区接力争取抢救时间

2017-12-16 12:08: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范彩霞 陆永文 姚聪聪
play
" />

  12月14日上午,临沂临港鹤洋木业的员工将一面写有“忠于职守 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了河东交警大队特勤中队民警张海波和辅警严海龙手中,对他们表示深深的谢意。

  12月6日下午4点左右,临港鹤洋木业的员工葛先生发现公司一台机器出现了故障。他拿起工具、挽起袖子、蹲下身子开始修理机器。可当他伸出胳膊去处理故障时,机器突然卡住了他的右胳膊,顿时鲜血直流。同事急忙跑过去断电,把机器移开。葛先生疼痛难忍,脸色苍白,嘴唇发紫。

  同事马上开车载着葛先生直奔临沂市骨科医院。一路上他们飞速行驶,可当他们即将行驶至河东区城区路段时,驾驶员徐先生发现路上十分拥挤。徐先生考虑到当时正值晚高峰,到达城区后不但车辆更多,而且红绿灯也多,拥堵的交通会延误治疗。对于葛先生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容不得耽误一分一秒。为了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葛先生送往医院,徐先生拨打了110申请援助。

  接到徐先生的求助后,110指挥中心立即安排河东交警大队和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接力援助。河东交警大队特勤中队民警张海波接到大队指令后立即与徐先生取得了联系,并带领协警严海龙立即赶赴徐先生指定的地点接应,同时联系大队指挥室,将徐先生所行经的路口提前调成绿灯。徐先生顺利赶赴了与张海波约定的地点,张海波和严海龙开着警车引领他们一路前行,并用喊话器示意前方车辆:“后车有伤者,注意避让”,一路为其开辟了绿色通道。在北京路桥西头,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民警已在等待接应。随后他们接过接力棒,在最短的时间内,将伤者送到了临沂市骨科医院。

  据徐先生介绍,葛先生因为伤势严重,右胳膊已被截肢,目前已转到了济南的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沂蒙晚报记者 范彩霞 通讯员 陆永文 姚聪聪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