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小区暖气一阵热一阵凉 原是支线管网不循环

2017-12-16 12:15: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陈牛
play
" />

  “我们小区暖气到底咋回事啊,这几天暖气都是冰凉的。”15日,家住临沂市区永恒华府小区的杜先生打来热线反映,该小区的暖气自今年供暖以来,就一直问题层出,尤其是最近几天,更是几乎停了暖,居民家中的暖气片有的稍微温乎,有的甚至已经冰凉。

  杜先生告诉记者,该小区去年第一次供暖时,供暖的效果非常好,居民家中的温度大多保持在24℃左右,虽然供暖期间也偶尔出现过一两天的停暖,但这只是检修线路等临时情况,很快就恢复了供暖。而今年,暖气效果则来了个大反转。

  “今年供暖一开始,暖气还挺好,暖气热的时候,家里也能有24℃,但经常是热一天,接下来几天越来越凉,然后再热一两天,又慢慢变凉。从前天开始,暖气更是直接凉了下来,到现在都是凉的。”同在该小区居住的刘女士也打来热线反映,为了暖气的问题,业主们各种投诉电话打了个遍,但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我们打听了下,周边几个小区的供暖都是正常的,也就是说我们小区不属于管道末端之类的问题,希望热力公司尽快查明原因,给我们解决暖气不热的问题。”

  当日,记者将该情况反映给负责该小区供暖的蓝天热力,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公司检修人员一直在关注和积极处理该小区出现的供暖问题,目前已有了解决方案,正在加装管道泵,预计15日晚可恢复供暖。

  “这个小区暖气不热,经过反复落实,发现问题是出在支线管网不循环上。”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小区供热所处的这条蓝天热力主管网是沿沂州路铺设通向北城新区的,向北城新区输送热能的过程中还有一座中继泵站,而永恒华府小区是从解放路与沂州路交会这个位置的主管网引出的唯一一条支线管网,因为该小区所处的位置比较特殊,一旦中继泵站加压加大对北城新区管网的供应,该小区所在的支线管网就容易出现循环不起来的问题,导致支线管网成为死水,暖气变凉。

  “正常来说,供水温度要比回水温度低,而这条支线管网正好反过来,回水温度有时甚至比供水温度还高,这就说明管网没有循环起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决定在该小区支线管网加装管道泵,以提高管网循环的效率,让管网能够循环起来。”该负责人称,目前开发商订购的管道泵已经到位,供热服务人员正在小区现场安装施工,15日晚上8点左右完成安装工作,重新开启换热站恢复供暖,几小时后居民家中就可热起来了。

  沂蒙晚报记者 陈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