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红十字养老服务培训基地成立 打造特色品牌

2017-12-17 08:06: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李依璐
play
" />

  12月15日上午,临沂市红十字养老服务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分别在临沂卫校和临沂科技普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

  仪式上,临沂市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宣读了设立两处红十字养老服务培训基地的批复;省、市、区红十字会及相关领导分别为两处基地及红十字养老护理院揭牌;天元集团、罗欣药业等17家爱心企业通过市红十字会捐赠了总价值150万元的善款用于红十字养老护理院完善及工程改造服务。

  据悉,今年7月,我市获批成为中国红十字会首批参与养老服务试点城市后,临沂市红十字会与市民政局、老龄委联合出台《关于推进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推动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下一步,市红会将加大临沂卫校和临沂科技普通中等专业学校两处基地软硬件建设,组织开展养老照护培训、社区养老志愿服务、贫困老年人救助帮扶等系列活动,探索红十字参与养老服务发展新路径,为推动养老事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贡献力量。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全太对我市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目前我国养老事业形势严峻,诸多问题亟待解决,两处红十字养老服务培训基地和红十字养老护理院成立,为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养老服务工作积累了新的经验。对下一步红十字养老工作开展,李全太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积极探索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工作的内容、方式、保障、考核、监督等工作机制,培育典型,总结和推广成功经验,全面提升红十字会养老服务工作水平。二是加强规范性管理,充分发挥好培训基地的引领示范作用,把全省养老护理员培训教育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三是进一步优化养老环境,加强养老护理院配套设施建设,加强各项制度建设,努力把养老护理院办成全省一流的敬老院,成为红十字会对外展示的一块品牌,为全省养老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今后市红会将继续提高参与养老服务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揭牌仪式为契机,打造具有沂蒙特色的红十字养老服务品牌。同时,加强与各相关部门、各级红十字组织的密切协作配合,发挥各自优势,扎实做好养老服务各项工作,推动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两处基地养老照护培训授课现场、实训场地及红十字养老护理院工作现场,与养老院老人们亲切交流,同时为老人们送上了爱心棉被,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