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节能意识 华盛江泉集团举办节能专题培训

2017-12-18 09: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沈彪 党淑芹
play
" />

  

  培训课现场

  大众网临沂12月18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沈彪 党淑芹)为提高企业节约能源意识,12月16日下午,华盛江泉集团邀请临沂市节能监察支队的两名专家进行节能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临沂市节能监察支队副支队长庄乾涛从企业的角度介绍了如何寻找节能降耗途径,建议通过对企业的能源生产、转换和消费进行全面检查和监督,以及生产过程高能耗原因的分析,弄清造成产品能耗高和能源利用效率低的原因,然后提出对策,制定并实施节能方案,促进节能,制止浪费,不断提高能源利用率和经济效益,从而实现“节能、降耗、增效”的目的。

  高级工程师赵凤忠主要介绍了《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通则》。赵凤忠结合多年的节能工作经验,对部分术语和定义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详细介绍了本标准的出台背景、适用范围、能源计量器具配备要求及管理要求。

  通过两位专家的讲解,使参训人员对节能工作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对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下一步节能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华盛江泉集团高度重视节能工作,通过不断优化生产工艺、设备,充分回收余热、余能,持续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十二五”期间实现节能量28.25万吨标准煤,超额完成政府下达的节能目标任务。先后被评为山东省人民政府授予“节能突出贡献企业”、“节能先进企业”、“循环经济和节能减排十佳品牌企业”、“循环经济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集团循环发展模式被入选《山东省循环经济典型模式目录》,作为现代化钢铁企业及生态农业发展典型在全省予以推广。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