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今日大雪将至 市民出行请注意安全

2018-01-04 08:47: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张斌
play
" />

  2日晚上,冷空气抵达临沂市,受其影响,3日临沂市明显降温。未来几天,我市多降雪天气,市民出行多加注意。

  3日11时许,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4日白天到夜间,我市自西南向东北将有一次中到大雪天气过程,降雪量可达4至7毫米。其中,主要降雪时段集中在4日白天,南部降雪量较大。同时,受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逐渐下降,最低温出现在5日和6日早晨,可达-6至-7℃。

  本次降雪对净化空气、降低森林火险、改善土壤墒情有利,但积雪和道路结冰对设施农业、交通等有较大影响,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具体天气预报

  预计4日我市阴,北部地区有小到中雪,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雪,东北风3~4级,气温-2~0℃;5日阴有小雪转多云,偏北风3级,气温-4~3℃;6日多云转阴,大部地区有小雪,偏北风2~3级,气温-5~3℃。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橙色预警

  山东南部有大到暴雪

  中央气象台1月3日18时发布暴雪橙色预警:预计,3日20时至4日20时,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大部、山东南部、湖北中西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雪,其中,河南南部、湖北东北部、安徽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雪(20~30毫米)。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5~15厘米,局地可达20~30厘米。另外,湖南西北部、贵州东北部局地有冻雨。

  沂蒙晚报记者 张斌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