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90后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及时归还乘客遗失物品

2018-01-04 11: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韩瑞君
play
" />

  大众网临沂1月4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韩瑞君)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里,临沂公交集团传来一则暖心事迹。1月2日下午6点左右,临沂公交集团一公司31路队的90后驾驶员郑建鹤在终点站打扫车辆卫生时,发现后排座椅下有一黑色皮包,包内有银行卡、两部手机、多张证件和大量现金。

  想到失主一定非常着急,郑建鹤立刻把包送到调度室交到队长手里,向队长描述了事情经过后又回到车上继续下一班次的运营。通过多方渠道联系,31路队长刘勋终于联系到了失主张先生。

  第二天,张先生急匆匆的来到31路终点站,当刘勋和郑建鹤把包递到他手里时,张先生十分激动。经过双方查验,包里的物品完好无损,银行卡、手机和五千元现金一样不少。

  “谢谢,我真没想到这包还能再找回来,里面不光是有这些钱,还有许多重要的资料,如果丢了,后果不堪设想,这点钱你拿着。”张先生从包里拿出几百块钱表示感谢,却被郑建鹤婉言谢绝,他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