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四季度产品抽查合格96.22% 15批次产品不合格

2018-01-05 09:33: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泓钧
play
" />

  临沂市质监局日前公布了2017年四季度市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在抽查的332家企业397个批次产品中,共有5类产品15家企业的15个批次不合格。

  2017年第四季度,市质监局对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定配眼镜、肥料、五金工具、砂轮、家具、PE给水管、建筑排水用硬聚氯乙烯(PVC-U)管材、背负式喷雾器、日用瓷器、普通纸面石膏板、食品相关产品、学生服等24类产品开展了市级监督抽查。共抽查332家企业397个批次产品,其中共5种产品15家企业的15个批次不合格,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96.22%,抽查企业合格率为95.48%。

  本次抽查不合格的15批次产品分别是定配眼镜6批次、五金工具4批次、建筑排水用硬聚氯乙烯(PVC-U)管材2批次、家具1批次、复合膜袋1批次、学生服1批次。抽查低压成套开关设备、肥料、砂轮、家具、背负式喷雾器、日用瓷器、普通纸面石膏板等19种产品共232批次,合格率为100%。

  6批次不合格定配眼镜产品为:临沂市兰山区百姓眼镜批发城定配眼镜标志不合格,临沂市兰山区杰视达眼镜店定配眼镜标志不合格,临沂市瀚远姜玉坤眼镜有限公司银雀山路店定配眼镜标志不合格,河东区杰视眼镜店定配眼镜标志不合格,河东区佳明眼镜店定配眼镜标志不合格,临沂市百度眼镜服务部定配眼镜顶焦度允差、标志不合格。

  1批次不合格家具为:山东帝格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柜子(型号mm:400×450×615、批号2017.10.5),不合格项目为耐香烟灼烧、甲醛释放量。1批次不合格的学生服为:沂南博源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的学生服(型号120),纤维含量不合格。

  4批次不合格五金工具中,不合格项目主要为钳或锤等产品的硬度和重量。2批次不合格的建筑排水用硬聚氯乙烯(PVC-U)管材的不合格项目为拉伸屈服强度。1批次不合格的复合膜袋的不合格项目为苯类溶剂。

  沂蒙晚报记者 王泓钧 通讯员 张家伟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