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出台医药产业转型升级意见 力争2021年破千亿

2018-01-05 15: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刘英
play
" />

  大众网临沂1月5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刘英)近日,临沂市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临政发〔2017〕28号)。意见提出,到2021年,全市生物医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 1000亿元,年均增长率达到18%以上,其中主营业务收入过百亿元的生物制药企业达到3家以上。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该意见的重点体现在十大项二十一小项政策措施上。主要有:鼓励支持仿制药、新药研发,根据考核认定标准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通过奖励、减免等手段加大对医药企业规模和医药产业园区发展的扶持力度;通过强化金融服务、人才培养与引进以及引导服务中介集聚等措施,完善医药产业配套服务体系;以“三个工具”为工作抓手,倒逼医药产业转型升级等。

  为推动该意见的顺利实施,意见还明确了相关帮扶协调政策,如成立由相关单位和部门为成员,一名市领导为组长的市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领导小组,负责协调问题、统筹规划,加快推进医药产业转型升级等。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