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柳琴戏老艺人的戏曲人生 《戏篓子》新书发布会圆满举行

2018-01-06 10: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1月6日,反映我市柳琴戏老艺人尹桂霞戏曲人生的作品《戏篓子——尹桂霞评传》新书发布会在蓝海国际饭店举行,市委宣传部、临沂大学、市文广新局、市柳琴戏传承保护中心的有关领导及戏曲界的学者、专家出席了发布会。

  

  柳琴戏是传统地方戏曲,具有悠久的历史、独特的魅力和深厚的群众基础,是表现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是临沂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戏篓子》是讲述一位柳琴戏老艺人戏曲人生的一本书,同样也是记录柳琴戏发展历程的一本书。这本书分十章,共计20万字,用传记加评论的手法,再现了尹桂霞老人的演艺之路,评价了她的人格品质、人生追求,总结了她对柳琴戏发展作出的贡献,回顾了她在戏曲教育、人才培养、柳琴戏传承、剧目创作上的诸多成就。这不仅是对一位老艺人艺术成就的肯定,更是为柳琴戏的传承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戏篓子》这本书的主人公尹桂霞老师生长在柳琴戏世家,她从艺的人生经历代表了自民国以来大多数柳琴戏演员的真实状况,这本书虽然讲述的是尹老 师一个人的故事,但却反映20世纪的柳琴戏变迁,对于柳琴戏的传承、保护具有一定的启示和借鉴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