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老人尝试微信交费 供暖俩月停暖才发觉没交上

2018-01-06 10:46: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陈牛
play
" />

  城区集中供暖已经近两个月的时间,临沂市民刘先生家中却突然停了暖,到物业一打听才知道,原来自己一直没交上暖气费。

  去年10月份开始收取暖气费时,因为可以通过微信等新方式直接将暖气费交到热力公司,虽然刘先生已经年过六旬,但他平时就喜欢摆弄智能手机,就尝试通过微信的方式交费。搜索到热力公司的微信公众号后,刘先生很顺利地将自家的户号绑定成功。然而,刘先生却以为这样就可以实现自动扣费了,就没有将交费程序继续走下去。

  供暖以后,刘先生家中如期来了暖气,这让他更是放心,觉得微信交费的方式确实很方便,不用像以前跑一趟政务大厅交费。

  不过,1月4日,城区正下着雪,气温骤降,待在家中的刘先生突然发觉家里冷了许多,到暖气管道旁一摸,暖气停了。这可让刘先生着了急,怎么越冷的天越是停了暖。

  “我到物业一问才知道,我家里一直就没交费,这几天热力公司稽查时发现了,给停了暖。我让孩子给查了下,微信交费还真没成功,我只是绑定了户号,但没去交费。现在去补交费用还需要再交一部分滞纳金,真是麻烦啊。”5日,刘先生打来热线诉说了此事,“希望拿我的这个事提醒下广大老年人,再利用微信等新方式交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好是否交费成功,最好让熟悉手机支付的家人最后给检查一遍,以免之后出现类似的麻烦。”

  沂蒙晚报记者 陈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