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景区员工私印150万元门票 还未获利即露馅

2018-02-08 10:06: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朱武涛
play
" />

  临沂兰陵县压油沟风景区负责人近来很是疑惑,发现有大量可疑门票在市场流通,可这些门票的钢印却是真实的。这到底是什么回事呢?兰陵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发现企业策划部门的任某和他人互相勾结,伪造了2万余张面值共150余万元的门票。截至2月3日,兰陵警方对在逃的涉案人员全力抓捕。

  近段时间,压油沟风景区印制了3万张门票,全部投放给了一家旅行社负责销售。可这家旅行社正在销售期间,一名姓付的票贩子来到了旅行社,以极低的价格向这家旅行社推销1200张压油沟风景区的门票。

  由于付某手中门票数量惊人,引起了旅行社人员的注意。工作人员经甄别,门票钢印是真实的。按业务约定,景区并未向其他旅行社再投放门票,为何市面上还有大量门票以极低价格销售呢?旅行社的负责人及时将情况向景区负责人进行了反馈。

  景区负责人闻讯赶来,双方一起研究了这部分外来的门票,一行人居然难辨真伪,因为钢印是真实的。经过2天的认真比对,工作人员最终发现,这些外来门票在细节上和正规门票有差异,但钢印却不是伪造的。1月20日,压油沟景区的负责人向兰陵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

  了解完情况后,办案民警第一时间找到了推销门票的付某,通过付某来打开案件的突破口。得知自己推销的1200张门票有问题,付某当场交代是从姓王的朋友手中拿来的,民警顺线侦查,向上追查到了王某、郝某和徐某。民警分析,这些价格极低的门票经过层层转手还能获利,说明这批假门票数量惊人,嫌疑人是通过薄利多销的方式谋利。

  果不其然,民警找到徐某后,徐某的门票是从压油沟风景区企业策划部门的任某手中购来的,随着侦查的深入,和景区有业务关系的杜某和于某也浮出水面,这些人和任某交往甚密,有重大作案嫌疑。

  1月29日,民警果断传唤了任某和杜某,于某听到风声后潜逃。据调查,任某负责压油沟风景区的企业策划宣传工作,前段时间景区专门印制了3万张门票给旅行社销售,任某和有业务联系的杜某、于某开始商议伪造门票获利。任某提供了门票的模版和景区钢印,另二人各有分工,三人伪造了2万余张面值共150余万元的门票,然后各自分赃后自找销路获利,哪想刚刚推销就露馅落网。

  见刑警盯住此案坚守多天侦查不放松,三人非常害怕,各自销毁了大部分门票,剩余部分被民警全部查获。目前,任某和杜某因涉嫌伪造有价票证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全力追捕潜逃的于某。

  沂蒙晚报记者 朱武涛 通讯员 曹光艳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