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一个暖心的春节 临沂规划在行动

2018-02-14 11: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庆礼
play
" />
  大众网临沂2月14日讯通讯员 纪庆礼)春节来临之际,市规划局围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充分展示了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单位创建成果,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红红火火过大年的节日氛围。

  一是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活动。2月1日,组织志愿者来到市规划局城乡文明牵手共建联系村临沭县玉山镇李庄村,开展了“迎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共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2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健康状况和家庭实际困难等,并发放慰问金6000元,向他们转达了局党组的关心关怀和新年祝福。

  

  

  

  二是开展“结亲连心”走访活动。2月6日,组织到市规划局第一书记任职村——蒙山管委会柏林镇富泉村开展了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共走访慰问困难群众21户,发放慰问金10500元。第一书记工作组入村两年来, 市规划局53名副科级以上干部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多次到村里开展“结亲连心”活动,积极为村庄谋划脱贫致富路子。两年来,市规划局第一书记工作组认真落实驻村帮扶责任,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千方百计帮群众脱贫致富,累计争取和投入资金1272万元,实现了村庄整体脱贫。

  

  

  三是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2月9日至12日,局领导带队走访慰问局退休老干部,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老干部们为市城乡规划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真诚祝福他们春节快乐。

  

  四是开展“结对帮助特困职工家庭”活动。2月11日,组织工作人员到市棉麻纺织厂困难职工马某家中进行了走访,送去慰问金1500元,也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和组织的殷切关怀。

  

  五是开展温情社区志愿服务活动。2月11日,组织部分志愿者以“讲文明、有公德、守秩序、树新风”为主题,到西苑小区开展了“美丽社区·清洁家园”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不怕冷、不怕脏、不怕累,分组清理了小区楼道内乱堆乱放杂物、绿化带内积存垃圾等卫生死角,用实际行动为小区营造了欢乐、祥和、洁净、和谐的新年氛围。

  

  

  七是积极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环境氛围。在全局组织了卫生大扫除活动,整个办公环境干净整洁、焕然一新。同时按照既弘扬民族传统,又勤俭过节的理念,在办公区门厅前、庭院道路两侧悬挂大红灯笼和中国结,LED屏滚动播放“欢度春节”等标语,在办公区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