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民警刘步龙:大年三十调解邻里纠纷 把“团圆”让给大众

2018-02-17 08: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刘步龙在处理纠纷

  大众网临沂2月17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范建功)2月15(大年三十),街道上张灯结彩,一片热闹的景象,忙碌了一年的人们在这个时候享受着和家人团聚的欢乐,但是在有些地方,忙碌依然还在继续……

  兰山公安分局北园路派出所民警刘步龙像往常一样来到派出所,开始与同事们一起忙碌起来,装扮着共同的“家”。

  忙碌了一早上,刘步龙刚坐下拿起水杯,110报警电话便响了起来,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事发地点。报案人韩某称,今天早上下楼后发现车上有许多的“油漆”,大年三十摊上这样的事,韩某心里也是一肚子火。民警赶到后通过查看录像发现,原来是楼下的邻居因昨夜车位的事与韩某发生矛盾,偷偷将指甲油撒到了韩某的车上。

  刘步龙本着缓和双方矛盾,促进和睦相处的原则对双方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通过民警的调解,双方冰释前嫌,对民警表示感谢。

  刘步龙说,“每年春节都会有这样的邻里纠纷,虽然过年不能陪伴家人,但是能够帮助更多人的合家团聚,邻里和睦更有意义。”

  民警提示:远亲不如近邻,和谐的邻里关系有助于社会平安稳定。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