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连续5年实现除夕不停电

2018-02-22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赵辉 王军
play
" />

  大众网临沂2月22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赵辉 王军)2月22日,记者从国网临沂供电公司获悉, 2月15日除夕当天,临沂连续5年实现全市供电台区不停电,电网保持安全可靠运行态势,沂蒙百姓安享团聚,国网临沂供电公司向全市1000多万沂蒙百姓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春节保电答卷。

  据国网临沂供电公司调控中心统计,除夕当日,临沂电网最高用电负荷为393.6万千瓦,同比增长4%;全网用电量为5883.5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5.3%,临沂电网保持安全平稳运行。

  春节期间,国网临沂供电公司组织专业部门、专业室、分中心、县公司开展除夕联合值班,309支抢修队伍、4076名一线人员时刻在岗。按照“安全、快速”“先复电、后抢修”的原则,充分应用技术、装备、监控等手段,提高应急处置效率。严格落实各级预案,故障抢修、缺陷处理优先采用不停电作业,最大限度保障居民用电。同时,组建了变电、线路节日巡视小组,用输电线路监拍装置等技术手段,严防大风、孔明灯等造成故障,影响居民供电。

  针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雨雪寒潮天气,临沂供电系统提前制定应急预案,重点加强机场、铁路等重要场所、重要客户的安全检查;成立夜巡小组,加强电网薄弱环节及重要、高危用户电力设备特巡,对重载配电变压器进行监控。引导用户安全用电、科学用电、错峰用电,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温暖、亮堂的春节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