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排水处检修维护特种作业部队 打造城市防汛机械化作战力量

2018-03-13 14: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市排水处组织对特种维护作业车辆和设备进行集中检修维护

  大众网临沂3月13日讯(记者 刘元迪)近日,临沂市排水处组织对特种维护作业车辆和设备进行集中检修维护,确保安全使用性能和特种作业功能,为城区防汛提供机械化力量保障。

  此次检修维护18台特种作业车辆和14台强排设备,主要检测车辆设备安全运行状况,整改存在隐患点并重新喷涂统一标识;系统保养动力系统和硬件设备,更换机油、液压油、高压水管等;委托专业厂家对移动泵站、高压疏通系统、应急发电系统等特种作业功能设备进行精细维护,更换部分损耗配件,确保核心系统状况良好。预计全部检修维护工作一周内完成。

特种作业车辆是城市排水行业的机械化作战部队

  据悉,特种作业车辆作为城市排水行业的机械化作战部队,承担抢险救援、应急排涝、设施维护等重要功能,日益成为管理维护和城市防汛不可或缺的常规力量。近年来,市排水处坚持“科技引领、机械化带动”发展理念,先后引进一大批先进特种作业车辆,推动日常维护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市排水处将继续对标国内先进、立足工作实际,在引新补强、提高作业效率、强化联合作战上下功夫,通过提升机械化管理维护水平推动临沂城市排水工作在专业化、精细化的道路继续前行。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