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男子骑山地自行车砸车玻璃盗窃 称“为供仨孩上学”

2018-03-23 15: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蔡飞飞
play
" />

  大众网临沂3月23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蔡飞飞)男子疯狂砸车玻璃作案数起,却谎称“为供养三个孩子上学的无奈之举。”3月20日,临沂市公安局河东分局经连续作战破获系列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

  “昨晚我来这边处理点事情,把车停在外面,等办完事情出来后发现车的左后侧车玻璃被砸,车里的包包以及现金、首饰全都不见了。”3月14日,河东公安分局桃源路派出所接到彭先生的报案。据彭先生描述,他同对象一起出来接人,两人各驾驶一辆轿车同时停放在此,结果两辆车车玻璃全部被砸,车内财物被一扫而空,损失价值8万余元。

  为尽快破案,桃源路派出所抽调精干民警对此案件展开侦查。经分析研判,办案民警发现此案件与2017年9月份以来发生的车玻璃被砸盗窃案件极为相似,遂进行串并案侦查。通过调取案发地监控,细心的办案民警发现,每到深夜凌晨左右,一名骑山地自行车的男子经常出现于河东区某街道片区,办案民警立刻展开对该男子的调查,经调查,该骑山地自行车男子系作案嫌疑人。3月19日,办案民警在某五金工具厂宿舍将该男子抓获,收缴赃物笔记本电脑、手表、现金、首饰等一宗。

  “妻子没工作,家里有三个孩子上学,迫于无奈之下才走上这条路的,这是第一次干。”面对办案民警的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一再狡辩,拒不承认多起盗窃的犯罪事实,甚至还企图打感情牌来引起办案民警的恻隐之心。但是,在铁的证据面前,张某不得不低头认罪。经审查,自2017年9月份以来,张某借用夜幕掩护,多次窜至九曲办事处,通过手持弹弓击碎车玻璃的方式,盗取车内财物20余起,损毁车辆30余辆,涉案价值15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