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垃圾已清理 请临沂市民不要再随意倾倒

2018-03-24 10:20: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赵泽军
play
" />

  

  网友反映此处垃圾堆在路边。

  近日,有网友发帖反映,临沂市区解放路与八一路交会处向北200米青龙河桥头附近,垃圾直接堆在路边,没有人监管,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清除这些垃圾。

  23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市区解放路与八一路交会处向北200米的现场,只见在该处沿河一侧的角落里,两排垃圾桶摆放得整整齐齐,旁边除了几个床垫、木板等大型物品之外,周围地面上并未发现堆放的生活垃圾。“确实有这回事,前段时间不知怎么回事,附近地面上堆积了好多垃圾,也没有人打扫,弄得周围臭烘烘的,不过现在已经清理了。”面对询问,恰好过来扔垃圾的孙女士说。

  孙女士告诉记者,该处是一个垃圾集中点,附近几个小区的居民都将垃圾存放在这里,再由相关部门统一运走。“该处作为垃圾集中点已经很长时间了,平时看着都有人过来管理,大部分时候都能及时清理,但有时也存在几天清理一次的情况。这次也是这样,垃圾有几天没有清理,垃圾桶都装不下了,多余的垃圾就堆积在四周直到路边,脏水满地都是,气味特别难闻,还好后来彻底清理了。现在天气慢慢热了,希望以后不要再出现这种情况,每天都能及时清理走。”

  

  23日,记者看到该处垃圾已经被清理干净。

  就在记者采访时,发现附近有人正在桥头清理垃圾。“不是不打扫,我们每天都打扫垃圾,但有时候我们刚刚清理完,又有人又开始倒垃圾。”面对询问,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爷解释。他告诉记者,该处靠近青龙河,原来并不是垃圾收集点,由于周围小区的居民都不愿将垃圾存放点放在自己小区门口,后来经多方协商,将该处作为周围小区的一个临时垃圾收集点。“尽管大家都知道垃圾不能随处乱扔,但并不是所有居民都会认真去执行。该处靠近河边,垃圾很容易落入河里,为了防止垃圾落入河中,我们还在附近建了一堵墙,用于隔开垃圾桶和河流,但就这样还是有人不自觉。”

  这位大爷告诉记者,除了处理该处垃圾桶的垃圾,他们还负责周围道路的卫生,每天的工作量很大。“因为周围小区比较多,再加上还有平房居民,所以这个垃圾收集点任务比较重,10多个垃圾桶满了之后由压缩车过来回收。但有一些人没有养成良好的公共环境卫生习惯,只知道清理自家垃圾,却随意在室外倾倒垃圾,明明前方不远处就有空着的垃圾桶,但就是不愿意多走两步将垃圾放进桶里,宁愿随手一扔将垃圾扔在垃圾桶周围。我们前面清理完了,后面接着有人扔,很气人。”

  记者随后联系了临沂市环卫集团。“对于网友所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去现场调查,并通知了相关清理人员将岸边的垃圾清理完毕,统一送往垃圾中转站处理。今后,我们会加强巡逻管理,防止此类事件发生。”对此,相关工作人员说。

  该工作人员称,由于该处没有专设垃圾处理站,在垃圾收集后需要转到中转站处理。“由于城区垃圾收集点比较多,因此一天只能处理一趟。每次收完垃圾后,空的垃圾桶都是先放在旁边,有时环卫工人会冲冲水、洗洗垃圾桶,再放回原位。由于当天环卫工人有事,没来得及将垃圾桶全部放回原位,有些居民还将垃圾扔在原地,垃圾桶满了之后,堆积在了地上。一天的时间附近就能堆积了不少垃圾,加上垃圾车有事,隔了一天过来收集,导致了出现了垃圾堆到路边的情况,其实路边的垃圾桶有的还是空的,很多人就是懒得往前走一步。目前,该处堆积的垃圾已经清理完毕,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巡查,同时也呼吁市民不要随意倾倒垃圾,共同营造整洁的卫生环境。”

  沂蒙晚报记者 赵泽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