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坚守铸就忠诚——记“严格执法、亲情服务”“双百”标兵虞志浩

2018-04-13 16: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13日讯 自2017年11月以来,临沂交警在全市部署开展了“严格执法、亲情服务”“双百”标兵创建活动,临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认真践行新时期沂蒙公安精神,用创新务实、高效担当换来群众的交口称赞。4月4日,临沂交警召开第一批“严格执法、亲情服务”标兵表彰大会,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其中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一中队民警虞志浩荣获“严格执法、亲情服务”标兵荣誉称号,并代表受表彰的民警作典型发言。

  交通管理工作其实很平凡,每时每刻都面对人流、车流,但在平凡的工作中,虞志浩凭着满腔的热情和无怨无悔的付出,风里雨里默默坚守,忠实履职,亲情服务,树立了良好的交警形象。成绩代表过去,他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去做好每一件事,为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忠于职守的忙活哥

  虞志浩执勤的路段地处连接北城新区、河东区和老城区的交通要道,是临沂市交通压力最大的路段之一。巨大的车流、人流汇集在一起,早晚高峰时段的交通压力可想而知。通过对路口交通流量的科学研判,虞志浩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并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地改进完善,最终总结提炼了一套别具一格、特色鲜明的交通指挥办法,使车辆通过率得到显著提高。由于虞志浩指挥交通时总是来回穿梭在路口中央,不少网友还亲切地称呼他为交通路口的“忙活哥”。每一个旭日东升的清晨,每一个追星撵月的黄昏,你总会看到他年轻忙碌的身影。

  2017年,北城新区多处道路施工,本来狭窄的街道只可用原来一半的宽度行车,一分钟没有交警指挥,两边的车辆就会堵上一长串,虞志浩带着中队的兄弟们,日夜守候在道路维修段上,一天下来,白手套变成了黑手套,警服、警徽也被灰尘淹没了,但是交警的形象在人民的心目中确没有退色,反而更加辉煌和闪亮。

  亲情服务的践行者

  虞志浩在工作中始终把亲情服务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着力点来抓,执勤执法中,带领全队人员时刻做到法言法语,严格、文明、规范执法;日常工作生活中,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积极热情的为民解忧,助民解困,将亲情服务的理念牢牢根植于心,争做亲情服务的忠实践行者。

  2017年6月16日上午7时许,虞志浩带队执行中考交通安保任务期间接到群众求救,称车上有一严重烫伤儿童急需就诊,虞志浩二话没说,迅速指令警车为求助群众开道护行,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从早高峰拥挤的车流中打开了一条生命通道,为伤员的抢教争取了宝责时间,事后,受助群众杨先生先后给支队和大队领导送来感谢信,对大队民警在其危难之时出手相助,深表感谢。像这样热心助民的事情,虞志浩从警以来做了上百起,共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数三十多面、感谢信几十封。

  争先创优的排头兵

  自参加工作以来,虞志浩全身心投入到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从没有迟到早退、脱岗漏岗,始终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职责。长期艰苦的工作磨练,不仅练就了虞志浩果断、刚毅、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和严格的组织纪律,更培养了他敏锐的洞察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累计参与的三百余次各类会议安保、大型团体活动,未出现一次纰漏,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2017年,临沂市公安局为其记“三等功”一次。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虞志浩用平凡的坚守铸就忠诚,用自己最朴素的行动忠实的践行着新时期沂蒙公安精神。面对成绩和荣誉,他没有骄傲,而是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高的工作标准,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为交警队伍争光,为沂蒙公安添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