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届“智二代”杯摄影公益巡展到临沂一中展出

2018-04-13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榃青
play
" />

2018首届“智二代”杯摄影公益巡展到临沂一中展出

  大众网临沂4月13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榃青)4月8日至22日,2018首届“智二代”杯《中国历史古迹考察摄影公益巡展》接受邀请,到临沂第一中学进行两周巡展。

  巡展作品是临沂市三位十三、四岁的初中学生薛圣泽、熊崎轩、胡希舜同学,在《智论》创立人、规划教育专家、甲骨文学者、考古摄影家、济南高校山奴教授的亲自指教和带领下,利用两年寒、暑假期,自费到曲阜、安阳、咸阳、西安、洛阳、郑州、商丘、永城、开封等十余座城市进行考察和摄影创作,涉猎远古、夏朝、殷商、西周、春秋、战国、秦朝、汉朝、隋朝、唐朝、北宋等十几个朝代,每人拍摄创作了上万幅考古照片,由山奴教授为每人精选40幅作品,并为每幅作品配上文字说明,到临沂一中进行巡展。

同学们观看摄影作品

  在办公楼三楼展览大厅,120余幅考古摄影及甲骨文书法作品依次排序陈列,把记者带回到5000年华夏文明发展史中。可以说,这是不花钱的中国历史考察,送上门的历史影像观摩;欣赏每幅作品,无论是构图、用光、还是色彩的选择,无一不展示了三位初中生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他们从不同角度选择了一个个大美古迹,来展示中华历史文明的发展历程,是激励中学生奋发学习、为国争光的“集结号”。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自开展以来,大厅内人头攒动,观看者络绎不绝。有的同学时而俯首细看,时而用笔记录,不时传来小声热议和评论。很多同学留言表示,看完展览,知道了祖国母亲所经历过的许多磨难和沧桑,理解了中华文明历史底蕴的深厚,更激励了他们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据悉,该展览下一步计划到齐鲁园广场、皇山博物馆进行巡展。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