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启喑”行动暨“魏基成天籁列车”助听器捐赠仪式走进临沂兰山

2018-04-13 16: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臧德三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13日讯通讯员 臧德三)12日上午,山东省侨联“启喑”行动暨“魏基成天籁列车”助听器捐赠活动走进临沂兰山。山东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卢文朋,临沂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裴娜,兰山区委副书记陈士贤等领导出席活动。

  仪式由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裴娜主席主持,她对澳大利亚魏基成夫妇和“天籁列车”团队成员们的大爱义举和辛苦付出表示真诚感谢。指出,兰山区是“天籁列车”在临沂市的最后一站,全市有10个县区接受慈善赠送助听器和听力康复训练活动,1036名听障人士回到了有声世界。

  兰山区委副书记陈士贤在致辞中指出,这是侨联系统为沂蒙老区人民办的一件大好事、大实事,省、市各级侨联致力于做好海外爱心华人华侨的捐赠及帮扶事业的联系和服务工作,通过不同形式扶贫救困,帮助有需要的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温暖和关爱,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活动中,听力师对40余名受助儿童进行细致的检查、测试及佩戴,通过专业化的指导使助听器发挥出最好的效果。黄兆邦先生详细讲解了助听器的佩戴和使用方法,用魏氏耳神经按摩康复法为多名儿童和家长进行按摩,效果立显。其中一位听力障碍的孩子家长,也存在严重的听力障碍,经过黄兆邦先生的按摩,佩戴上助听器,她表示“从未想到自己还能听到声音,无法用言语来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

  据了解,本次捐赠活动,澳大利亚魏基成“天籁列车”共向临沂妇女儿童医院贫困听障儿童捐赠助听器96台,蓝牙语音教学机1台,蓝牙骨导助听器3台。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