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全省首家侨联海归驿站成立

2018-04-13 17: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臧德三 李华 王立云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13日讯通讯员 臧德三 李华 王立云)11日,兰山区全省首家侨联海归驿站挂牌成立,这是全省第一家镇街道海外归国人员联络工作站点。山东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卢文朋,临沂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裴娜为驿站揭牌,兰山区政协主席刘耀华出席活动。

  近年来,兰山区顺应党的群团改革的要求,坚持以党建带侨建,眼睛向下、重心下移,打基础、办实事,“三向延伸”。向外延伸,在一些国外城市设立海外联络点,作为联络侨胞、留学生的桥梁;横向延伸,相关职能部门协作配合,资源共享共用;向下延伸,在侨眷、新侨聚集的镇街道、企业单位,设立海归驿站,真正让基层侨的工作建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兰山街道海归驿站发挥着侨胞之家的作用,旨在通过创新活动载体方式和运作模式,服务凝聚广大新侨、归国留学人员,为新侨群体提供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服务,让驿站成为海归人才学习交流、联络联谊、创新发展、创业合作的场所。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把海归驿站建设成为服务海归的平台、交友联谊的平台、建言献策的平台、宣传维权的平台、学习交流的平台、志愿服务的平台,以促进海归群体的交流与发展,为新侨和留学归国人员创业创新发展提供务实服务。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