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沂水春水社区:志愿服务带动居民参与文明创建

2018-04-14 08:42: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庄成
play
" />
  用志愿服务带动文明社区创建,是临沂市沂水县许家湖镇春水社区建立以来,探索志愿服务与社区融合发展的一种新模式。 
  “社区在建立之初便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帮助解决村民从平房搬上楼房后一系列不适应问题,连续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达一个月。”春水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志愿服务专项工作,组建了社区“占道经营劝导”、“公共设施保护”、“困难家庭救助”、“清洁家园”、“文明出行”、“义务巡逻”等十多支专项志愿者服务队伍,真正让居民感受到志愿服务发挥的作用和带来的变化。
  同时,春水社区充分利用社区卫生室、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社区广场、文化站、健康教育中心等有利条件,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关爱孤寡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镇卫生院为孤寡老人免费体检;积极组织发动志愿者广泛参与社区文明创建活动,常年围绕“爱护社区环境,打造美丽家园”主题,开展环境改良宣传、文明过马路劝导、植绿护绿、节能环保、青少年维权、心理咨询、留守儿童结对帮扶等服务,在社区广场定期设台咨询组织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对社区门口占道经营、开展常态化督查;开展“关爱困难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对困难儿童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服务。不仅让众多居民感受志愿服务带来的变化,而且随着活动的持续开展,也形成了“关爱留守儿童”、“爱心一日捐”、“妇女维权”、“创业就业培训”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在影响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让更多老百姓从中受益。
  沂蒙晚报记者 庄成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