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三项地方标准通过审定 将填补业内标准空白

2018-04-15 08:22: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泓钧
play
" />

  记者从临沂市质监局获悉,近日,由临沂大学主导起草的《石榴贮藏保鲜技术规程》、《山楂贮藏保鲜技术规程》和《大樱桃育苗技术规程》等3项临沂市地方标准通过专家审定。3项标准的实施,将填补业内标准空白,引导农民按先进技术组织生产,按标准规范进行种植,服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据了解,围绕服务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三项工作,市质监局以特色果蔬、中药材、粮食作物等为重点,加快制定产地环境、农业投入品、生产技术、质量安全、包装储运标准,逐步建立和完善覆盖农业生产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的标准体系。截至目前,全市共制定省级农业地方标准18项、市级农业规范125项,初步形成具有临沂地方特色的农业标准化体系。

  沂蒙晚报记者 王泓钧 通讯员 吕周潇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魏振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