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高速路上临盆 临沂高速交警开通绿色通道

2018-04-16 18: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邵长宣 刘婷婷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16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邵长宣 刘婷婷)16日上午,在青岛务工的沂水县市民庄先生带着全家人的深情厚谊,与其弟专程来到临沂高速交警支队沂水大队,将两面绣有“人民好交警 救人于危难”和“交警显神威,心中为人民”大红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据民警介绍,4月10日上午11时20分许,正在长深高速公路沂水执法站开展整治行动的高速交警支队沂水大队民警,接到一在青岛务工的沂水籍市民武先生电话报警称,他驾驶车辆载着即将临产的妻子沿长深高速公路自青岛准备回沂水待产,谁料想妻子在路途中突然出现临盆症状,现驾驶车辆从青岛出发已经过诸城进入沂水境内,时值车流高峰,所持高速公路通行卡为人工收费类卡,情况万分紧急,希望高速交警帮助尽快送沂水人民医院。

  接到求助电话后,执勤民警李涛贤立即组织警力进行安排,在及时与沂水收费站取得联系,协调开辟人工通道并对其免费放行,保证载有孕妇车辆能快速驶离高速的同时,联系沂水120急救中心迅速安排救护车辆到沂水收费站广场等候。

  11时40分许,武先生车辆到达长深高速公路沂水收费站,在此等候的沂水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立即上前会诊。经医护人员诊断,孕妇目前情况十分危急不宜移动,需要立即送医院医护室。事不宜迟,随120急救中心车辆而来的医护人员与孕妇一同乘车以防产妇随时临盆。与此同时,一直在此的大队民警立即驾驶巡逻警车,开启警灯、鸣响警笛在车辆前方引导,开辟一条绿色生命通道。警车开道,载有孕妇车辆紧随其后一路疾驰。不到十分钟,警车顺利将武先生护送至医院,为孕妇生产赢得了宝贵时间。

  事后武先生向民警报喜称,下午14时许孕妇顺利产下一子,母子平安。同时对高速交警的及时处警护送医院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