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碎瓷砖撒一路忙坏环卫 运输要采取密闭措施

2018-04-18 09:32: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邵明习
play
" />

  4月15日上午8时,在通达路铁路桥涵洞里,大量瓷砖碎块散落在路面上,严重影响了市民行车。临沂环卫集团二分公司迅速组织人员车辆前去清理,用了半个多小时将现场清理干净。

  环卫工人在清扫碎瓷砖。

  “由于当时正值出行高峰期,为避免这些瓷砖对行人及车辆造成伤害,我们迅速组织人员车辆前去清理。3名环卫工人首先清理出一条应急车道缓解通行压力,在狭小的涵洞空间内,环卫工人用了半个多小时才清理干净。”环卫集团二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无独有偶,11日下午两点,环卫集团五分公司506项目保洁组长周晓娟进行午班巡查时,发现在西外环与南外环交会处附近有大量瓷砖碎块散落路面,形成了长约20米宽6米的污染带。环卫集团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安排环卫工人在现场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注意行车安全,并租赁装载机、自卸车将瓷砖碎片转运处置。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突击作业,该路段的破碎瓷砖全部清理完毕,随后对清理后的路面进行了冲洗作业,恢复了该路段的畅通。

  环卫集团工作人员通过勘察询问得知,这两处道路污染事发原因均是满载瓷砖的货车,因装太多超出车辆挡板,且未加装防护措施,在车辆转弯和进入桥下涵洞时,使得车上部分成箱的瓷砖掉落下来,造成路面大面积污染。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根据《山东省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第二十条规定,“在城镇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应当保持车容整洁……对运输砂石、土方、渣土、混凝土、灰浆等散体、流体物质或者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的车辆,未采取覆盖、密闭措施,造成泄漏或者洒落的,按照污染道路面积及污染程度处以每平方米20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但罚款总额不得超过3万元。”

  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将加强对运输砂石、土方、渣土、建筑垃圾等运输车辆的检查,发现有违规行为的将按规定进行处罚。在此提醒货车司机,在运输建筑材料时,一定要采取密闭措施,防止运输过程中的洒落情况。

  鲁南商报记者 邵明习 通讯员 王文昌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