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创城一线 无论严寒酷暑交警用坚守助城市畅通

2018-04-18 09:37: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陈牛
play
" />

  无论白天黑夜、节日假日,抑或寒冬酷暑、风雨交加,在临沂城的各个路口,总能看见身穿制服、伫立在路中央指挥交通的身影,他们就是维护着城市交通秩序的交通警察。

 

  从警十余年、现任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三中队指导员的范旭东,就是其中的一员。他所在的三中队,辖区范围为沂蒙北路以西,祊河北路以北,南京路以南,区域比较大,囊括沂龙湾大桥、蒙山北路三环大桥等几个让人“谈堵色变”的拥堵点,交通管理压力巨大,民警的工作自然非常繁忙。每天早上6点起床,7点钟准时到达沂龙湾大桥,在进行简单的勤务分配等工作后,7点10分,就要到达每个岗位,开始这一天的交通疏导工作。早高峰、晚高峰缓堵保畅,平峰期巡逻稽查,这是范旭东和同事们每天的工作。

  人们纷纷下班踏上回家路时,是他们工作最忙碌的时刻;大多数市民都安然回到了家,吃上了热腾腾的饭菜,甚至已经饭后与家人围坐在客厅看电视时,他们或许才刚刚踏上下班的路。为了打击酒驾、毒驾等严重威胁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他们还要经常进行夜查等行动,回到家时往往已半夜。

  4月17日一大早,记者来到沂龙湾大桥北侧时,范旭东正在路中央指挥过往车辆,疏导着交通。“因为我们中队辖区内的两座大桥周边道路,早晚高峰期车流量非常大,所以必须要提前到岗。”范旭东告诉记者,辖区内主要有6个高峰点,且周边学校较多,为了引导护送学生安全入学,中队还分别在沂龙湾二小、北城小学、金盾小学等学校设立了3个助学岗,安排警力实施交通管控、疏导。

  在长期的实践中,范旭东总结出了“高峰站点、平峰流动、一警一段、动静结合、点线结合”的勤务安排模式,最大限度地提高了路面执勤效率。“我们希望通过努力,尽可能地减少拥堵,保障道路的畅通,让人们的出行更加顺畅。”范旭东说。

  沂蒙晚报记者 陈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